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一路领先 一汽解放领跑新能源商用车市场

日期:2011-04-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4/19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2011年4月19日,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在上海国际车展中国一汽展台正式发布集团公司新能源低碳"蓝途战略",一汽解放携7款自主高端产品闪耀上海国际车展。凝聚上百项科技结晶,唯一荣获国家科技最高奖项的商用车企——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的解放J6系列产品以及混合动力、天燃气等新能源产品全系亮相。不难看出,面对节能减排等政策和市场变化,解放已经做好全面准备。

  众所周知,在中国商用车领域,制约其发展的原因主要分为核心技术的掌握和制造工艺上的品质保障。成就"汽车强国"梦想,掌握汽车工业的核心技术首先成为王道。作为中国第一款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端重卡,解放J6完全摆脱了技术引进的路线,依靠自主研发实力,成功解决了"整车、发动机、汽车电子、驾驶室和生产制造"五大制约中国汽车业发展的技术难题,提升了自主高端重卡的科技含量,使中国摆脱了不能制造高端重卡的历史。

  在制造工艺上,解放重卡作为中国物流运输的价值典范,在推向市场之初,就对三大总成、三大工艺平台进行了国际标准改造,保障了整车性能及品质,为解放开发更具竞争实力的产品奠定了国际化的高起点。同时,一汽解放围绕"以科技为用户创造价值"的理念,上百项创新技术、创新材料应用于解放J6平台,满足了用户"人歇车不歇"的高强度作业需求,并在高负荷运营环境下,解放J6跑出了一个又一个百万公里无大修的品质实力。

  正是这种核心技术的掌握和凭借其卓越的品质和出色的性能保障,解放J6在2010年实现年产销逾6万辆,累计产销突破8.6万辆,创造了中国商用车产销奇迹。同时,J6重卡获得了中国科技的最高奖项——"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其品质、技术得到国家的高度认可,成为中国高端商用车价值标杆。

  作为中国商用车发展的风向标,一汽解放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焦点。今年一季度,国内卡车行业受到国家政策及排放标准等多项不确定因素影响,产销量增长普遍下滑。受其影响,一汽解放产销量同比增长放缓,但产销量依然高居市场前列。针对目前的产销现状,解放负责人表示:今年一季度,J6重卡依然保持强势态势,同比增长14.8%远超行业增幅6.7%,八个百分点,捍卫了其上市以来产销领先的市场地位。其他品系市场需求尚不明显,是造成产销量增长整体放缓的主要原因。同时,解放在产品的节油性和新能源开发方面也做好了充分准备,有信心应对各种市场变化,打赢十二五开局之年。

  身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长子,一汽解放勇立自主创新潮头,担当起中国自主品牌领军企业的重责,在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开发方面,再次成为表率。一汽解放贯行集团"蓝途战略",在十二五开局之际就率先施行油汽混合动力、油电混合动力、天然气动力三轨并行的研发、生产模式,领先一步发挥解放产品的节能减排优势。在油价高涨、国家对商用车排放标准日趋严格的形势下,完全满足国Ⅳ排放标准的解放J6产品的体系节油性能优势更加凸显,充分展现了老牌车企的远见与魄力。

  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面前,一汽解放始终奉行牢牢把握领先核心技术和对市场发展趋势的准确洞察,成为解放征战商用车市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制胜法宝。一汽解放55年的造车经验,成就了其对行业精准洞察和惊人的创造能力,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之路。在这55年振兴民族汽车工业的长跑中,一汽解放从起跑发力,一路领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