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广本公布新能源车计划 2012年销售CR-Z和飞度混动车型

日期:2011-04-2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京华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4/21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业界对于本田混合动力车型CR-Z和INISGHT何时进入中国,分别在哪一渠道销售已经猜测、询问了很长时间,谜底终于在本届车展揭晓,在本田中国联合广本、东本召开的发布会上,本田宣布,搭载本田混合动力技术的FIT Hybrid和CR-Z将于2012年由广汽本田进口销售,而东风本田将销售新款INSIGHT。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本田社长伊东孝绅宣布,搭载本田IMA混合动力系统的FIT Hybrid和CR-Z将于2012年开始由广汽本田进口销售。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引进本田的飞度混合动力车和CR-Z车型是广本应对未来市场竞争的必要措施,而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是广本在未来发展中的一个重要方向。同时他还透露,本田在4月17日和广州市政府签订了一个以本田的纯电动车在广州进行使用便利性实验的计划,这一计划对于今后电动车的销售以及推广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一汽集团、广汽集团纷纷发布了其新能源战略计划,本田此次高调宣布其在华两个合作伙伴的新能源计划也是其站稳中国市场的重要战略。而对于广本来说,其刚刚发布了其自主品牌首款量产车型,开启了新的发展时代,而新能源车型的引进也是新时代的重要战略。

    据悉,本田即将进入中国的这两款混合动力车型均搭载了本田的IMA混合动力系统,以i-VTEC发动机为主动力,以小型高效的电机辅助驱动。其中飞度混合动力车型采用1.3L i-VTEC发动机。而CR-Z有着跑车的外观,采用1.5L i-VTEC发动机,这两款车型均荣获过日本汽车年度车型大奖。

    ■专访间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做老百姓买得起的“新基准国民车”

    问:您认为日本地震是否会对中国车市造成很大的影响,会对广本造成多大的影响?

    答:很难估计地震的影响。我们现在是每周确定一次,每个星期日本的信息都不一样,很难预测。目前来说,对4、5月份的影响已经非常明显了。由于零部件供应的问题,4月份广本做了生产调整,比原来减产1/3左右。日本地震最后对整个车市的影响有多深到现在还不很清晰,但对车市的影响因素很多,我认为今年车市的增长不会超过两位数,会不会出现负增长,目前还没有确实的信息。

    问:理念S1刚刚上市,广本自主品牌出来后,日方还会不会在开放的平台共同研发?

    答:目前,广本所有生产车辆的平台都可以作为理念车型的开发使用,问题是看我们的能力和水平能不能达到本田的要求。本田很重视品质,所以我们自主研发团队的研发能力、我们生产的能力、协调和组织能力达到如何水平,这都是一个考量的标准。

    问:理念S1定位为国民车,下一款车还是国民车吗?

    答:理念我们称为“新基准国民车”,就是让大家买得起、消费得起,专门为中国人量身定做的产品 ,理念品牌一直坚持这样的路走过来的,下一步我们一定会围绕这样的专门中国市场为中国人量身定做每一款受到中国喜爱的理念车。

    问:本田说要在中国开发针对中国市场车型,这与理念又是什么样的关系?

    答:原来本田把美国市场放在第一位。现在中国市场增长很迅速,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市场,非常重要。现在本田把中国市场放在比日本本土市场还要高的地位上。我们今后会针对中国市场专门设计一些本土化的车型,通过中国首发,影响全球。而理念品牌是我们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来开发的,我们要的是研发的技术。

    问:广本在纯电动车技术方面发展的计划是什么?

    答:环保是汽车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广本未来也是会朝这个方向发展。广本现在是在应对国家的要求。同时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本田在4月17日和广州市政府,签订了一个以本田的纯电动车在广州进行使用便利性实验的计划,我相信这对广本和中国整个电动车的推广是非常有意义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是广本今后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