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上海借“地球日”宣传浅层地热能知识

日期:2011-04-22    来源: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陈德平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4/22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 地球日 地热能

    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借宣传“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主题的同时,结合上海实际,提出“节能减排,大力推广利用浅层地热能”的口号。

  近日,该局与上海杨浦区人民政府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联合召开了上海市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研讨会,通过研讨,进一步推进浅层地热能的开发利用,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上海陆域多属软土地区,导热性能较好,热容量较大,具备开发利用浅层地热能的条件,且具有储量大、开发和维护费用低等优势,有很大的市场需求潜力。据统计,该市自1989年开发利用浅层地热能并投入运行以来,至2009年底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项目增加到500多个,示范项目从2008年的2个增加到2009年的18个,占当年利用可再生能源建筑节能示范性项目的68%,并将其运用到22万平方米的世博轴和大型社区等建筑。

  目前,上海已制定了《推进本市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的实施方案》,明确用3年时间摸清家底、统一标准、合理开发、规范管理,确保浅层地热能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在此次“地球日”活动中,他们利用多种场合和形式大力宣传普及浅层地热能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的认知度,营造推广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的良好社会氛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