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江淮汽车结构调整 多产新能源车

日期:2011-04-26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许根宏 许蓓蓓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4/26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4月25日,机器人手臂正在焊接销往巴西的江淮汽车。今年3月,江淮汽车在巴西最大的城市圣保罗投资50家经销网点,由此带动了江汽出口。一季度出口各类汽车14492辆,乘用车占到80%以上。

  受访人: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严刚

  “十一五”期间,江汽集团成功完成了“布局、转型”的战略任务,实现完美收官。 “十二五”江淮汽车的发展战略,主题是通过技术创新、调整和完善产品结构实现科学发展,形成行业比较优势。“十二五”江汽的定位是以商用车为主,大力发展轿车,重点是在“十一五”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和优化。我的理解是向纵深方向发展,体现我们“十一五”布局转型所形成的核心能力,要让它释放出来。

  这其中有几个抓手。在传统汽车这一块,正在做两项当今世界的核心技术,第一是发动机的小型化,借助这项技术,未来可以实现1.5排量发动机的功率相当于现在3.0排量的功率,力争在2013年中期实现批量生产并投放市场。第二是自动变速箱技术,我们选择的技术路线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自动变速箱技术DCT,目前正在和全球7个研发公司进行同步设计,现在首台工程样机已经在奥地利通过评审,将于2012年底2013年初批量生产。一个发动机和一个变速箱构成了一个动力总成,这种动力总成将在“十二五”中期装配在江汽多种产品上,意味着我们和世界一流汽车企业在核心零部件上达到同时代水平。另一个抓手就是在“十二五”期间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应该说这方面起步比较晚,但发展很快,去年底已向合肥市投放了585辆同悦纯电动汽车,这个数量在中国乃至全球都是最大的一批,实践证明目前运营效果良好。今后五年发展新能源汽车还明确了两条技术路线:纯电动和插电式增程型混合动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