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丹佛斯现有解决方案可以减排数十亿吨二氧化碳

日期:2011-04-28    来源:中国传动网  作者:中国传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4/28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丹佛斯 减排数 二氧化碳

    世界气候峰会和绿色解决方案大会于COP16期间举行,丹佛斯公司积极支持这一活动,以充分利用现有节能解决方案的巨大潜力,丹佛斯还将就如何加快这一步伐参与讨论。其中,政策支持极为重要。

    如果我们更多地利用成熟的解决方案,不但能缩短投资回报的时间,还能立竿见影地减排数十亿吨二氧化碳,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以变频器为例,用来控制电机的变频器在不同的应用中,通常可以节省15-40%的能量。然而今天,70-80%的新装工业电机没有使用变频器,因此造成了大量的能源浪费。另一个例子是无油变频压缩机,这种机器可以在现有室内气候系统中节省35-50%的能源,然而,全世界只有不到1%的商业楼宇使用了这种压缩机。

    丹佛斯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尼尔斯·克里安森(Niels B. Christiansen)表示:“提高能源效率是减排二氧化碳成本最低、见效最快的方法。然而,这个领域有巨大的潜力还未挖掘。为了充分发掘这一潜力,我们应该更多地与政治决策者沟通交流,为节能技术争取到充足的政策支持。”

通过高能效的解决方案,应对当前挑战

    在气候变化的讨论中,人们往往将着眼点放在可再生能源新技术上,因为可再生能源将在未来的低碳经济中扮演重要角色。然而,可再生能源不能在短期内解决气候与能源挑战,因为目前它在全部能源消耗中只占很小的比例。克里安森认为:“能源消耗将继续增长,到2030年将增长45%左右。而可再生能源并不能完全解决这一问题。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关注能源效率。现有解决方案将以简单易行的方式减少全球能源消耗。”

    在未来,能源效率将成为可持续能源的补充。丹佛斯推崇一个简单的理念:今天利用低能耗技术节省下来的经费,从长远看将促进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如果我们今天利用现成可用的节能技术,就能节省下更多资金,用于未来开发新的绿色能源。丹佛斯不但在节能环保领域有丰富经验,而且在此基础上已经开始投资于新的可再生能源技术,例如太阳能逆变器和热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受政府政策和立法的推动,我们的太阳能逆变器业务增长非常迅速,” 克里安森表示。

政策框架决定前进步伐

    不论是节能解决方案,还是新的可再生能源技术,政府政策对节能环保工作的进程具有重要的影响力。以美国为例, 2006年美国政府将家用空调系统的最低季节能效比(SEER)提高了30%,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膨胀阀等技术被广泛采用。从那以后,SEER 13成为最低标准,加上税收激励政策以及新的变频压缩机的使用,市场将步入更高的SEER级别。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