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京港澳高速孝感方向两车追尾乙醇泄露燃烧

日期:2011-04-28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作者:宋俊初 王世杰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4/28
15: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京港澳 孝感方向 乙醇

    4月27日凌晨,京港澳高速往孝感方向1098公里处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事故造成满载30吨乙醇的槽车泄露并猛烈燃烧,随时有可能发生爆炸,直接威胁到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孝感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3个中队前往救援,经过官兵们3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终将大火扑灭。

    当日凌晨3时15分,孝昌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中队指导员何山春迅速带领10名官兵分乘2辆水罐消防车赶赴事故现场。到场后经侦察发现,一辆满载33吨钢丝(车牌号为豫E92998)的大货车与一辆车牌号为赣J30860的大型槽罐车发生追尾,致使槽罐车泄露并发生猛烈燃烧,两车均无人员被困。

    由于现场火焰高达2丈有余,官兵们远远的就能看见熊熊燃烧的大火。此时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官兵们稍一靠近,并感到阵阵热浪和高温的炙烤。见此情形,何指导员一边将现场情况向支队指挥中心报告,一边迅速将人员分成三组,一组负责警戒;二组迅速由槽罐车一则出一支水枪进行灭火;三组由另外一侧进行扑救。

    孝感消防支队参谋长任国庆了解情况后,迅速调集特勤和直属2 个中队赶赴现场进行增援。凌晨4时许,任国庆参谋长带领特勤中队4 辆消防车和16名官兵赶到现场。由于事故现场处于高速公路,而且大量酒精液体泄漏燃烧,现场周围形成了大面积的“火流”。 任参谋长立即命令,一组人员单干线出三支水枪,一支水枪对货车一侧进行冷却降温,另一支水枪对酒精泄漏地方进行稀释。同时,泡沫枪对其着火部位进行扑救,利用泡沫对起火点进行强攻灭火;第二组用斯太尔王水罐车对其进行供水,确保火场供水不间断。

    与此同时,任国庆参谋长立即协调安监、环保、高速管理等部门到场协助灭火工作。 此时,孝感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何重斌和直属中队2辆消防车、14名官兵也赶到现场。火灾扑救过程中,由于罐体出口阀门破裂,无法停止酒精泄漏,给现场火灾扑救带来了较大的困难。官兵们从槽车司机处了解到,罐体压力最大为6个压力,30吨酒精要完成泄漏需要大约3个小时的时间。

    任参谋长立即根据现场情况,调整作战方案,要求几名官兵使用长形铁杆对阀门进行完全打开,增快酒精的流量,同时命令供水人员寻找附近水源。4时35分,在离事故现场300米处发现一水塘,官兵们立即使用机动抽水泵对灭火车辆进行供水,确保火场供水不间断。 6时34分,经过官兵们3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明火被全部扑灭。

    据槽罐车司机回忆,事发当日自己开车由河南前往湖南浏阳,凌晨3 时左右,突然听到车后“嘭”的一声巨响,从观后镜发现车尾部起火,于是立即将车向前缓慢滑行,以避免发生爆炸危及后车安全,并立即喊醒在后排熟睡的人员报警。豫E92998的大货车由河南安阳前往武汉,行驶至1098公里处时,突遇赣J30860的大型槽罐车,由于车速过快,刹车不及撞上前方的槽罐车,从而导致了此次事故的发生。

    5点50分许,尾部的火基本被扑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