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山西风电出力达305.4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4-11-26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山西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1/26
0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 风电

  山西省电力公司11月18日发布消息,12日,随着冬季强冷空气南下,山西电网风电发电出力达305.4万千瓦,刷新了11月1日的288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占全网当日用电负荷15.6%,全日风电发电量达6364万千瓦时,占山西电网当天总发电量的11.3%。目前,山西全省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411万千瓦。

  近年来,能源短缺、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日益突出,加快发展新能源已成为必然趋势。风电作为环保节能、可再生、无污染的新型能源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随着风电并网装机容量不断增大,风电在山西电网用电比重越来越大。由于风电的反调峰特性和风电出力的多变性,必然使得电网日计划编制及实时调整压力与日俱增。尤其是随着山西电网供暖期的到来,火电机组供热抽气导致机组出力下限上浮,电网后夜调谷形势日益严峻。

  据悉,每年山西电力公司调控中心坚持提前安排计划,严密监视相关断面,保证大功率风电全额消纳。同时,在不断探索风电纳入日前计划,提高风功率预测水平,深层次挖掘风电涉网特性。目前,针对风电装机容量的快速增长,他们结合风功率预测系统,大力开发风电场AGC闭环控制系统,进一步加强运行管理,确保迎峰过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清洁能源最大程度优先接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