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甘肃首套SVG动态无功补偿装置助力风电送出工程

日期:2014-11-26    来源:英大网  作者:英大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1/26
0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甘肃 SVG 风电

    11月21日从甘肃酒泉二期风电300万千瓦送出工程现场传来消息,全省首套SVG动态无功补偿装置在布隆吉变电站2台主变投运。

    该装置安装于布隆吉变电站2台主变35千伏侧,各装设1组20Mvar的动态无功补偿装置,在甘肃省电力公司系统内属于第一套。布隆吉变电站采用直挂式SCG装置,主要由控制柜、功率柜、启动柜、连接电抗器和风冷系统五部分组成。

    SVG装置能够抑制变电站母线电压闪变波动,抑止谐波污染,快速连续地提供容性和感性无功功率,控制适当的电压和无功功率,增强汇入变电站所有风电场的整体低电压穿越能力,改善系统运行的稳定性。

    甘肃酒泉二期风电300万千瓦送出工程,是甘肃公司的重点工程,该公司首次在该变电站安装SVG动态无功补偿装置将有效的抑制布隆吉变电站母线电压闪变波动抑制谐波污染,能够迅速连续地提供容性和感性无功功率,控制适当的电压和无功功率,增强汇入布隆吉变电站所有风电场的整体低电压穿越能力,改善系统运行的稳定性,保障电力系统可靠、高效、优质地运行,为桥湾、安北二、安北四、安六马风电场上网提供了有效的安全保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