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后旗两个新建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14-12-15    来源:黄河晚报  作者:王燕粮 刘嘉夫

国际新能源网

2014
12/15
1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后旗 风电项目 并网发电

    12月10日,据了解,目前北方龙源和华能新能源各4.95万千瓦风电项目已全部并网发电,建技中研一期4.95万千瓦项目正在吊装风机,预计年底并网发电,到时后旗风电装机容量有望突破80万千瓦。

    后旗风光资源得天独厚,可供发展风光产业的面积约2万平方公里,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较强的发展潜力。

    据了解,后旗从2012年开始发展光伏产业。截至目前,后旗已并网发电的光伏项目共计140兆瓦,累计发电量达到23118万度。已并网发电的项目有:盾安10兆瓦独立光伏项目、国电蒙电40兆瓦独立光伏项目、华电一、二期50兆瓦风光同场项目和大唐河北、国电衡冠各20兆瓦风光同场项目。在建的项目有3个,分别为:源海新能源10兆瓦、国电华北40兆瓦和盾安二期50兆瓦。源海项目和国电华北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2月底全部并网发电。届时后旗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能达到190兆瓦,总装机规模位于全市首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