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2015年2月限购城市新能源汽车申购状态

日期:2015-04-01    来源:中青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4/01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申购 限购

限购城市新能源车申购状态

1、北京新能源车申购指标充裕

北京的摇号体系很完善,15年2月新能源车摇号指标从14年2月的1666个上升到15年2月的4526个,指标充裕,而申购群体也从1428上升到2139个,个人购买指标极其充裕。与此对应的是个人申购常规能源车申购数量从223万上升到302万,月均中签率0.3%,预计30年左右能摇号购车。从个人指标的30年机遇到新能源车的随意购买,体现了新能源车的吸引力严重不足。而单位指标也体现类似的状态。

北京:将弃用新能源车地方目录。按照中央要求,北京的新能源准入方式将改变,由目前的目录制转变为备案制。此后北京市政府将加强事中和事后的监管。此前,北京市的新能源《目标》主要涉及纯电动车型,并未覆盖插电式混动车型。但是,未来即便执行国家统一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目录,北京或仍不考虑将插电式混动车型纳入鼓励范畴。这个政策结合数据看出北京的新能源车政策主要是指标完成的压力。

2、天津新能源车指标充裕

天津由于有拍牌体系,因此想买车不必纠结是否买新能源车,天津的摇号体系和拍牌体系相对人性化。从15年2月竞价数据来看,个人最低成交价和个人平均成交价均回归到万元左右,这说明大部分竞买人在竞价时,已经表现得相当理性。虽然京津冀一体化有利于天津牌照的价格潜力提升,但政策合理对消费者也是好事。

3、广州新能源车摇号资源充裕

广州由于有拍牌体系,因此想买车不必纠结是否买新能源车,广州的摇号体系和拍牌体系相对人性化,也体现对新能源车的政策扶植力度不大,不像北京的30年摇号或买新能源车的二选一。广州的牌照价格仅有1.2万元,目前上涨不大。

广州牌照不值钱,买新能源车自然热情下降,个人申请指标从14年2月的102人下降到目前的95人。

4、杭州主要是常规能源车

杭州的限购时间较短,常规能源车仍是购买主力。杭州新能源车主要是吉利的康迪电动车的微公交体系,数量容易达标,因此挤压私人购买的行动力度不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