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2015年盈利高增长有望持续 估值具有吸引力

日期:2015-04-14    来源:瑞银证券  作者:李博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4/14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电设备 风电场

市场可能担心金风在连续两年高速增长之后,是否还能维持?我们认为2015年公司盈利仍将高速增长:1,由于2016年以后投运项目电价的下调,预计2015年下游业主仍将加快开发;2,公司市占率提高显著;3,金风2014年末在手订单11.9GW,同比增长58%,为2015年高增长奠定了基础。

市场占有率有望持续提高

从新接订单看,我们估算金风2014年下半年新接订单6.28GW,同比2013年增长274%,市占率显著提高。我们认为此过程将持续。主要原因是:1)电价下调过程开启之后,业主对度电成本的重视大大提高,只有具有规模效应和度电成本优势的公司才能获得市场份额,而金风设备发电量高出3%-5%,度电成本优势显著。2)金风在智能微网,风电运营管理领域具有深厚积累,业主对全运营过程成本和发电量的重视也有利于其获得份额。我们预计2017年其出货量市场份额能够从目前20%提高到26%左右。

2016年风电场有望继续推动业绩增长

2016年电价下调后,我们预计行业装机将基本平稳,不会出现大幅下滑,金风风电设备增速会放缓,但风电场将推动盈利增长。2014年末,在建风电场1.4GW,我们预计将在未来2年并网发电,2016年末权益装机量将在2014年末基础上翻倍。我们测算售电收入将从目前12亿增长到24亿,毛利将从7.9亿增长到15.7亿,占整体毛利比重从16.6%提高到21%。

估值:上调目标价至25元,目前2015年估值20倍,具有吸引力

由于公司市占率提升超预期,以及开发风电场进展加快,我们上调2015-17年盈利预测至1.03/1.28/1.36元,基于瑞银VCAM现金流贴现模型得出新目标价25元(WACC=8.2%),对应2015年24倍PE。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