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四川广安建成10个环保型垃圾中转站 满足城市发展需要

日期:2015-05-15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综合  作者:刘莉华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5/15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压缩机组 四川

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至今,四川省广安市环卫处垃圾清运队队长刘金的作息时间都是“朝6晚12”。他每天和一线员工一起,等上百吨垃圾被全部压缩转运走,将垃圾压缩机组冲洗干净后再回家。

“虽然城市垃圾都是在地下进行压缩处理、消毒,但是我们一直做到日产日清。”刘金说,目前全市日处理生活垃圾量达到480余吨,为了城市的整洁优美,必须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创卫倒逼垃圾中转站升级

说到以前的收运垃圾,人们脑海里可能会浮现这样的场景:几名工人拿着铁铲,戴着口罩,一铲一铲地将垃圾转运到卡车上。

“那个时候好恼火哟,特别是夏天,天气炎热,垃圾又臭,铁铲一铲一铲的挥起确实累人。”回忆起从前收运垃圾的场景,北辰街道环卫工人李永明记忆犹新。“一不注意就会铲得到处都是,每次收垃圾,明明是好事情,却搞得居民意见很大。”

环卫工人苦不堪言,居民们也是怨声载道。“没有密闭空间,多远就闻得到臭味。”市民罗小红告诉记者,由于转运车辆大多都是普通的卡车,每次垃圾收运沿途都会抖落许多垃圾,干净的路面又会被垃圾所“侵扰”。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早在2008年,广安市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之初,就对整个城区垃圾中转站进行了升级。“以前的开放式垃圾中转站统一升级成为现在的压缩式环保垃圾中转站。”市环卫处工作人员冯爱军告诉记者,压缩式环保垃圾中转站设备结构紧凑,占地面积少,升降平稳可靠,压缩、储存均在地下进行,无二次污染。此外,垃圾经过压缩后体积大大缩小,原来需要3车才能运完的垃圾,压缩后一车就可以运完,不仅极大地减少了运输成本,也提高了工作效率,改善了垃圾中转站周围的环境。

“现在当然好了,我们的工作环境改善了许多,也不会在和居民发生什么冲突了。”李永明说。

10个环保型垃圾中转站,满足城市发展需要

5月11日傍晚,记者在凌云路垃圾中转站看到,两名工人正在对当天的垃圾进行转运。据了解,该垃圾中转站日处理垃圾80吨以上,没有进行升级改造以前,垃圾的堆放和清运都给附近的居民造成很大影响。

“现在好了,深更半夜我们再也听不见转运垃圾的声音了,每天基本在十点以前,所有垃圾全部转运完毕。”附近居民说起垃圾中转站升级前后的变化,深有感触。

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广安市相继对城区的垃圾中转站进行升级。2008年9月,投资70万元历时一个月,完成了凌云路垃圾中转站的升级;2009年9月,投资110万元,完成了西出口压缩垃圾中转站的升级……

“目前,城区已经建成日处理垃圾在80吨以上的环保型垃圾中转站10个,日处理垃圾在480吨以上。”市环卫处工作人员冯爱军告诉记者,这样强大的垃圾处理能力完全能够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

5月9日清晨5点,市环卫处垃圾清运队驾驶员田志伟和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按照安排好的路线,田志伟前往第一个目的地——平安片区垃圾中转站。

在该垃圾中转站,田志伟先将空置的移动压箱卸下,再将中转站压缩完成的移动压箱拖上车。随后驾车来到位于普安的垃圾场,将垃圾卸下,倾倒在填埋场做科学填埋处理。

“这就是一趟完整的垃圾转运过程。”田志伟说,遇到垃圾量较大的时候,每天每个驾驶员最少要运三趟。遇到节假日期间,他们都会提前出发,避开交通高峰时段。“不管工作到多晚,我们都做到日产日清。”

“过去可能两、三天才来收一次垃圾。”市民张扬告诉记者,时间堆积久了,垃圾就会散发出一股浓浓的臭味儿,很影响生活环境。“现在天天清自然好了,垃圾不再堆起发臭,生活环境好了,大家心情也好了。”张扬笑呵呵地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