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中广核风电场成西双版纳新的旅游热点

日期:2015-10-29    来源:央广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10/29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中广核 清洁能源

中国广核集团“绿色生态标杆风电场”公众开放体验日活动日前在西双版纳举行。勐海帕顶梁子风电场所产生的良好社会效益,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热点。

中广核勐海帕顶梁子风电场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勐海县西定乡,作为云南省西双版纳州首个风电场,装机容量4.95万千瓦,年计划发电量1亿度。为促进项目与当地的环境保护、旅游开发、生态发展的和谐共处,风电场建设之初就将节能、生态、环保的理念渗透在每个环节中,在环境保护、植被绿化方面投入近2500万元,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绿色生态社区。

目前,在项目的带动下,风场所在区域的“勐海花海”成为西双版纳新的旅游热点,该风电场也成为云南清洁能源与社区发展互利共赢的样板工程。

在金秋时节,风电场到处开满“格桑花”,呈现出一片美丽的“花海”景象,加上风车本身的艺术属性,一时间风电场成为西双版纳州内乃至整个云南省居家郊游的胜地,慕名而来的游人络绎不绝。2014年10月国庆节期间,风电场游客日平均上千,2015年春节期间因勐海当地拉祜族庆祝自己的民族节日,日平均游客约3000人次以上。

作为“绿色生态标杆风电场”,勐海帕顶梁子风电场还营造出了和谐共融的周边关系,尽可能使用周围村寨的劳动力,不仅把新能源送到了各家各户,也增加了村民收入,并在风电场内精心打造“有机生态小菜园”,场内员工与附近村民共同护养蔬菜,基本保证了应季时蔬的自给自足。风电场截至目前已建成水泥路面14公里,贯穿帕龙、小旧笼、南糯老寨等当地民族村寨的部分交通,极大地便利了村民出行,并自发向周围村民积极宣传风电知识,促进村民了解、接受和支持新能源发展,真正实现了“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中广核风电将把“绿色生态标杆风电场”的建设理念和模式推向全国其他各个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