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市场 » 正文

充电桩行业深度研究:从理想照进现实

日期:2016-09-29    来源:研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29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设施 新能源车

设备市场从蓝海到红海,模块化趋势为成本下行提供空间。2016年1-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均实现1倍以上的同比增幅,新能源汽车恢复性增长,充电桩建设进度不及预期。新国标的推出有利于破解充电乱象,充电桩的安全性和兼容性得到显著提升。国网、南网招标放量,短期可为设备商提供丰厚利润。

政策补贴双管齐下,助行业加速腾飞。2015年下半年以来,国家和地方扶持政策密集出台,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全面发展。在政策和资本激励并举条件下,充电桩建设迎来加速推进期。

探索中国特色的充电桩发展之路。完善充电设施布局,使车主可充分利用停车的碎片时间充电,不仅使充电地点变得灵活,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电动汽车“跑不远”的问题。只有从用户的使用习惯角度出发,才能实现人、车、桩的真正互动。

运营业绩短期欠佳,长期具备想象空间。传统的充电服务费盈利模式不具备长期的可行性,呈现下行趋势。电改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不确定性,提升了长期盈利的预期。

各方力量深耕充电产业链,有效盈利模式逐步显现。作为车联网、智能电网的“入口”,充电桩在未来智慧城市、智能小区建设中亦可发挥数据采集与分析、资源优化配置等重要作用,已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与商业模式创新空间。随着有效商业模式的形成,在市场力量的推动下,预期充电设施市场将会得到快速发展,从而为电动汽车规模化推广和应用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