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全球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排行:比亚迪秦重返亚军

日期:2016-10-10    来源:第一电动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10
1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在车型排名中,当月最畅销车型是特斯拉Model S,连续第三个月坐稳头把交椅,全球共交付4715辆。故事的发展可能与去年类似,日产聆风(Leaf)在大部分时间内占据榜首,最后被Model S窃取胜利果实。

QQ截图20161010181526

资料来源:EVSALES

比亚迪秦PHEV由于在中国市场热卖从第五迅速蹿升至第二位,而唐却从第三滑落至第六位。比亚迪e5创单月最高销售记录1961辆,首次进入前十。前十名中,共有5款中国车型进入,除比亚迪外,知豆D2 EV、众泰云100也有不错表现。

当月表现最抢眼的是特斯拉Model X,交付2307辆,这是迄今单月最好销售记录,排名一跃至第七位。九月说不定会看到特斯拉的两款车型独霸一方。

QQ截图20161010181536

资料来源:EVSALES

上图是汽车制造商各自旗下所有电动车型的综合销量排名,比亚迪的王朝系列继续巩固领头羊地位,8月共售出10691辆新能源乘用车。特斯拉凭借Model S和Model X位列第二,交付7022辆。这两家汽车公司是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中坚力量,9月两家的销量都可能上看1.2万辆。

宝马默默狩猎到日产的第三座次,北汽新能源则好似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排在第十名福特汽车之后的是上汽荣威,两者相差788辆,9月这两者之争值得密切关注。

中国

8月份,中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32645辆,同比增长95%,市场份额超过1%大关,达到1.3%。照此节奏,中国的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年底有望突破45万辆,市场份额将增至1.5%,不仅将在销量和市场份额方面击败欧洲、北美(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市场,也意味着中国的销量可能会占到今年全球市场的一半。

但是,中国市场的95%都属于国内知名品牌,国外知名品牌仅占5%,2%属于特斯拉,1%属于宝马,保时捷有1%,其余国外制造商占有剩下的1%。8月,比亚迪的车型再次获得销量冠军,但成功的却不是唐,而是秦PHEV。

QQ截图20161010181549

资料来源:evsales

当月前5位最畅销车型表现:

比亚迪秦PHEV售出3106辆,为一年来最好单月成绩,销量连续7个月持续增长。这是中国最流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累计销售超过6.2万辆,预计12月有可能突破去年7月创造的的历史最高水平4030辆,前提是产能持续跟上。

比亚迪唐8月的交付量较前月下降17%,跌至2502辆,销量连续两个月走低,原因可能是产能受限,亦或是对这款SUV感兴趣的客户正在减少。

众泰云100是去年市场的主要参与者之一,这款小型电动车8月创出今年表现最好,销量达到2116辆,现在正在收复失地,年底前继续猛攻。

比亚迪e5的配置稍逊于秦EV300,但却有着相同的车体和规格(218马力,300公里续航),这是一款主攻出租车和车队市场的车型。8月,e5的销量打破纪录,达到1961辆,比秦EV300多卖了500辆。

知豆D2微型双座电动车再次杀入前5,保住了同级车的畅销地位,8月交付1938辆,比去年同期增长95%。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Model X,8月首次在中国大陆市场交付150辆;上汽荣威E50纯电动微型车也在当月取得了非常体面的成绩463辆,可以证实这款小车并未在市场消失。

从汽车制造商的市场占比看,比亚迪以33%的绝对优势占比最大,排在第二位的是北汽新能源,占12%,其次是上汽荣威占8%。

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较量方面,与其他国家不同,纯电动汽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8月提高至69%,同比增长1%,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占31%。

美国

8月份,美国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加速成长,销量达到14482辆,同比大增63%,预计在9月的销售旺季,销量可望达到1.6万辆。

QQ截图20161010181600

资料来源:Good Car Bad Car

当月的销售冠军是特斯拉Model S,交付2925辆,同比增长156%,连续第四个月成为最畅销电动汽车,也是4年来在美国市场上取得的骄人成绩。

宝马X5 40e可圈可点,其占到所有X5销量的21%,以876辆的成绩创历史新高,大众e-Golf也取得了今年最佳表现,大卖454辆。

氢燃料电池车方面,丰田未来(Mirai)意外大卖371辆,现代途胜FCEV售出2辆,推动燃料电池车在美国的市场占比升至创纪录水平0.02%。

从汽车制造商的市场占比看,特斯拉占28%,同比增长1%,而雪佛兰继续保持在18%,福特占17%。

德国

在消费补贴政策实施第二个月后,德国的新能源乘用车8月销量增加,共售出1823辆,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6%,市场份额为0.64%,受益于补贴激励,未来市场有望进一步上升。

QQ截图20161010181632

资料来源: kba

在车型排名中,卖得最好的车型确实受到了激励政策的影响,宝马i3售出280辆,销售上扬得益于新的33kWh电池版本车型上市,雷诺Zoe继续保持畅今年的销势头卖出256辆,但特斯拉Model S所受影响有限,仅卖出140辆。

雷诺Twizy当月的销量令人意外,两年来销售首次回到了三位数,售出109辆。

三菱欧蓝德PHEV击败了大众汽车集团的插电式混动车型,当月排名第三,卖出157辆。

宝马740e八月刚刚上市就卖出47辆,在F级全尺寸插电式混动车型中绝对是重磅。

从汽车制造商的市场占比看,前三名都达到了17%,大众汽车销售2518辆,宝马销售2460辆,雷诺销售2459辆。

法国

8月份,法国新能源乘用车销售1658辆,较去年同期增长43%,市场份额稳定在1.67%,通常8月份是法国汽车市场销售放缓的月份之一,但今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并不算太坏。

QQ截图20161010181642

资料来源:Avere France

纵观月度车型排名,前五位都是100%纯电动汽车,这种情况在欧洲市场很少雷同。雷诺Zoe继续领头,冠军头衔已经保持了24个月,卖出386辆,日产聆风超越是雷诺Kangoo ZE厢式面包车,排在第二,售出196辆。标致iOn排名升至第四,售出100辆。宝马i3以一辆之差排在第五位。

雪铁龙C-Zero当月冲进前十,而随着天气渐凉,同门敞篷弟兄e-MEHARI预计将难以超越这款小型城市车的市场领先地位。

从汽车制造商的市场占比看,雷诺占43%,随后是日产(14%)和宝马(9%)。

挪威

8月份,挪威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3826辆,同比大增44%,市场份额保持在28.7%。

QQ截图20161010181652

资料来源:第一电动研究院

大众高尔夫GTE接管第一,售出487辆,继4月之后再次赢得最畅销车型奖杯,紧随其后的是它的纯电动兄弟e-Golf。

三菱欧蓝德PHEV下降到第三,创今年1月以来最低,仅卖出356辆。宝马i3位列第五,共售出293辆,为7个月来最好成绩。

特斯拉Model X八月第一次在挪威交车,共交付168辆,一举超越豪华SUV直接竞争对手保时捷卡宴Plug-In、奔驰GLE500e和奥迪Q7 e-Tron等,年底的表现值得期待。

从汽车制造商的市场占比看,大众汽车继续领先,占31%,三菱汽车占14%,日产占13%。

日本

日本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50%,只有1150辆,前八个月的累计销量只有约1.7万辆,与在去年同期大致相当,市场份额保持在0.5%不变。

QQ截图20161010181708

资料来源:第一电动研究院

30kWh电池新版日产聆风仍是市场的主要驱动力,另一方面,排放丑闻严重伤害到三菱欧蓝德PHEV,三菱MiEV家族车系的人气也很低迷。有鉴于此,汽车制造商的市场占比,日产占66%,三菱占26%,宝马占5%。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