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腾势纯电动车:续航300公里的选择

日期:2016-10-28    来源:金羊网汽车  作者:莫晓航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0/28
16: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车 新能源车 腾势

在国内,要购买一台德系血统,续航里程能够达到300公里,中级的纯电动车,想到的是“腾势”这个品牌。腾势(DENZA)是深圳比亚迪与德国戴姆勒·奔驰新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比亚迪戴姆勒公司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一位是汽车行业的领头羊,一位是新能源车行业的引领者,强强联合打造出来的“腾势”,让人充满期待。

腾势的外观设计糅合了SUV和轿车的特点,独特的气质吸引大家的眼光。为了满足300公里的续航,车辆就会携带容量更大的电池,设计师加长了腾势的轮距和轴距,腾势的车身尺寸可达4642x1850x1642 mm。充电口位于车头中网的位置,十分方便操作。内饰采用双色设计在,整体的设计风格与德系车型接近,以简约实用为主。腾势纯电动车内饰的上部分所使用的均为软材质,中间使用仿木材质,镀铬装饰的来提升豪华感。在内部空间上,前排空间较为宽敞,后排空间因为有电池组的原因,显得略小一点。

动力方面,腾势纯电动车的电控系统由比亚迪方面提供,使用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作为动力源,额定功率68kW,最大功率86kW、额定扭矩177Nm,最大扭矩则为290Nm。电池组采用了比亚迪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容量为47.5 kWh,官方续航里程为300公里。

腾势纯电动车的起步相当安静,而且能源回收的工作从启动车辆开始,到车辆停止工作,都一直在运作,让能源得到充分的使用。当行驶过程中抬开油门,滑行动力回收系统则开始工作,不需要踩刹车,车辆就会出现明显的减速(请注意此操作不能等同于刹车)。另外,在动力响应上,腾势纯电动车十分迅速,只要油门下去就能得到动力的反馈。

总体来说,腾势在外观和内饰上面都具备了一定的优势。在动力、续航方面在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城市交通的需要。目前腾势获得国家最高纯电动车购车补贴,加上当地政府的优惠政策与“0”购置税等多种的福利,购买腾势纯电动车性价比挺高的。

对于腾势来说,所面临的还是充电问题需要加大力度去推进解决。另外,各个车型的推出也是当务之急。随着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对新能源车重视程度的加大,相对其它车企,在新车型的投放上面,腾势是处于劣势的。就目前来说,作为定位中高级的纯电动车,腾势在投放市场初期有着先天的优势,如果要保持这种优势,腾势要走的路还是挺长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