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上风电将主导下一轮英国电力拍卖 (下)

日期:2016-12-02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02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海上风电 电力拍卖

目前,有多少海上风电容量可以拿到预算,取决于英国政府的部分关键假设,即参考容量系数和电力价格。因此,我们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对英国容量系数(45%)和电力价格的预测,分两个场景进行了预估。

如果海上风电能够吞下整个预算,且投标者均大胆出价(低于执行价格40%),海上风电技术有可能拿下3GW多一点容量(情景一)。但如果燃料发电技术拿到了最大份额,且没有开发商的出价低于执行价格,那大约仅有873MW的海上风电容量有机会拿到预算(情景二)。

波浪和潮汐发电项目(2021年交付)的价格上限仅将略微高于我们的全球度电成本预估,分别为GBP316/MWh和GBP356/MWh。然而,由于差价合约的时效仅有15年,因此20年期项目可以取得的度电成本要低得多(GBP232-243/MWh)。与其他可再生能源技术一样,到预计的服役时间时,海洋能源技术的成本将出现大幅下落,但潮汐发电可实现的上限价格都有难度,更何况是波浪发电了。

对于一些已经处于开发后期但尚未正式运营的潮汐发电开发商而言,这并不是好消息:这是因为当前的支持计划将于2017年3月结束,而第二轮CfD拍卖的预算分配仅适用于2021/22年之后的项目。因此,只有有机会获得其他资助的项目才有可能取得领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