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安装2.6万充电桩 覆盖5千余小区

日期:2017-02-16    来源:千龙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16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新能源车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截至2016年底,北京市住建委已协调5000余个小区安装了自用充电桩2.6万个,配合国家电网完成327个小区的充电条件改造,2017年还将继续在社区投放共500个移动充电设备,服务市民的绿色出行需求。

2016年,北京市住建委与国网北京电力公司联合开展了“社区自用充电设施电源建设示范”工作,对部分小区开展新能源汽车自用充电设施的电源改造,通过充电条件改造的“一步到位”,有效缩短后续自用充电设施的建设工期,避免“一桩一施工”带来的重复建设等问题。

北京市住建委还发布了《关于配合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开展“社区自用充电设施电源建设示范”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对配合完成充电条件改造的物业企业予以每个项目1万元的奖励。截至2016年底,全市已有327个小区完成了充电条件改造工作。

建设自用充电设施是目前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充电服务的主要方式,但北京市部分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因电容量不足、缺少场地等客观原因,不具备自用充电设施的安装条件,面临着充电难的问题。为此,北京市住建委在2016年开展了“新能源小客车移动充电设施社区示范”专项工作,拟在200个社区内投放500台移动充电设施备。目前,已通过招投标方式选定两家安装企业,并先后在金帅府小区、东逸佳苑小区等投放了移动充电设备。2017年,500台移动充电设备将全部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