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交通部:拟更新出租车为新能源汽车的城市超过20余个

日期:2017-02-28    来源: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28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出租车 新能源公交车 新能源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7年2月2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交通运输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是实录:

路透社记者:我最近看到一些新闻,关于新能源的出租车,看到可能有20个城市把所有出租车换成新能源车,请介绍一下,换成新能源出租车的具体安排,有多少个城市,还有时间表。这个是不是真正有20多个城市会换新能源汽车为出租车?

刘小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应用,是作为我们国家科技创新、绿色发展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将其作为节能减排、空气治理和推动行业转型的重要抓手。在国务院《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指导意见》印发以后,交通运输部及时制定了配套的有关文件,明确到2020年新能源城市的公交车达到20万辆,新能源出租汽车和城市物流配送车辆要达到10万辆的发展目标,而且国家财政部、交通运输部还就有关新能源车的发展,制定了一系列鼓励支持政策,加快发展。

您刚才提到20余个城市都提出要更新出租车为新能源汽车,我可以告诉你,可能在做这方面工作的城市可能还要多,现在有一个城市已经全部实现新能源车,就是山西太原,所有的出租车都已经更新成新能源汽车,而且都是纯电动车辆。近两年新能源车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租赁、货运物流、邮政快递等领域推广应用非常快。

截止到去年年底,也就是2016年底,全国新能源公交车的总量已经超过了16万辆,新能源出租汽车已经达到了1.8万辆,新能源的城市物流配送车辆已经达到了9.4万辆,而且在这方面各个城市还都在加快推进,一方面是作为节能减排,另外一个方面也是作为实现行业的转型升级。所以,这些工作我们都在积极地推动,可能会在更大的范围还会有更好的结果。谢谢。

我曾经担任过山西省省长,在我担任山西省长期间,我积极推动太原市出租汽车更换为新能源汽车、电动车代替过去传统燃油车。这就是我为什么请小明副部长回答这个问题,我不能自己表扬我自己。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