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柴油 » 正文

发展生物柴油 原料价格是关键

日期:2017-03-16    来源:生物柴油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3/16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柴油 生物质 生物质能

其实对于生物柴油行业来讲,要想有所发展,其关键在于原料的价格;对于一个有着悠久吃文化的国家,原料肯定是不缺的,只是价格过高,生物柴油企业用起来费劲,实际上就是无料下锅,更不用说发展了。

目前,国内生物柴油主要的原料是地沟油、潲水油、酸化油、废弃动植物油;但是呢,由于价格因素直接导致生物柴油企业有心无力,只能勉强用用地沟油,对于泔水油、酸化油等等之类的原料,只能想想而已。据生物柴油网观察,生物柴油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出来的产品不说可以到欧盟标准,起码的国内调和使用没有一点问题,同时,国内的调和市场对于生物柴油的需求也是相当旺盛的;那么为什么那么多生物柴油企业终年处于停机状态呢? 其实还是价格问题,原料贵,产品成本过高,按照当前的市场价格,无人问津,调油商大多选择其他非标油品替代。

解决原料价格问题,需要政策支持,废弃油脂特殊于其他商品,其价格应该由政府来指导,如果能够控制好原料价格,生物柴油的问题即可迎刃而解。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