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贵州公司出实招推动节能减排

日期:2017-06-14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14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能替代 南方电网 可再生能源

日前,南方电网贵州公司专门出台《电能替代工作方案》,制定了单位(企业)用能优化方案宣传手册,因地制宜推广热泵、电磁厨房、电动汽车、电制茶等电能技术,为全面推进贵州省内电能替代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

《电能替代方案》围绕保护环境和节约开支两方面阐述了电能替代的好处,“以电代煤”推广普及家电设备,实现家居生活的“去煤”化;“以电代油”指在汽车、轮船等领域以电能替代汽油、煤油等;“以电代气”指在工业生产、餐饮等领域以电能使用替代天然气、煤气等,从而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同时,风电、水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推广,可实现无污染物排放以及清洁安全。

为更好地落实节能减排政策,南方电网贵州公司按照节能、环保、经济优先的原则,建立了一套规范实用、国内领先的节能发电调度体系。在综合考虑电网经济运行和节能减排要求的基础上,优先安排可再生能源发电,进行节能调度。据统计,仅2016年就吸纳了水电502.2亿千瓦时、新能源发电56.25亿千瓦时,通过节能发电调度,节约标准煤1516.51万吨。

为推动最优质绿色能源太阳能光伏发电行业的发展,南方电网贵州公司积极为毕节市威宁自治县黑石小官山85兆瓦农业光伏电站、普安楼下50兆瓦农业光伏电站、册亨板万二期10兆瓦光伏电站等清洁能源项目提供技术和人员支持,每年节约标准煤3600余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万余吨。

此外,南方电网贵州公司每年坚持为大用户进行免费节能诊断并开展节能交流,引导客户应用节能、低碳新技术和新产品,推动节能降耗,倡导科学和高效使用电能。去年就为全省150家工商业客户提供了免费节能诊断服务,帮助客户节能1.01亿千瓦时,折合节约标煤3.64万吨,折合减排二氧化碳10.08万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