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清洁供暖主要技术路径

日期:2017-06-29    来源:计鹏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9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供暖 风电供暖 风能

   清洁供暖从技术上分两大领域:一是热源点的清洁化,即实现热源所使用的能源为清洁能源;二是用能区域的能效提升,主要是对用能建筑物减少散热、采用先进的功能设备和技术。主要技术路径如下图。

2017-06-29_100407
 
  受资源条件、技术水平和能源成本等方面考虑,目前供热成本较低的是煤炭,煤炭的清洁化——即使用清洁煤以及采用大型集中煤炭供热机组是目前的重要方式,需要增加供热管道建设,采用集中供热。另一个相对便宜的能源是天然气,但部门地区存在供热不足等问题,此外价格也相对较高。再有就是电能,电能供热较方便,主要问题是成本比较高,还有就是部分地区电网条件较差,电能供应不足。其他的能源供应形式包括工业余热、各类清洁能源等,主要受资源条件限制,其中地源热泵主要适用于平原地区,太阳能、风能等供热成本较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