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天臣新能源钮文涛:动力电池组应用关键技术

日期:2017-08-21    来源:锂电大数据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1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锂电池 电动汽车

  8月17-18日,由锂电大数据、电动汽车在线主办,起点研究协办的“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大会暨第六届中国锂电新能源产业生态峰会”于深圳东海朗廷酒店隆重开幕,1000+新能源汽车及锂电池产学研金高层共同论道行业未来。
 
  天臣新能源副总经理钮文涛在本次大会上发表“动力电池组应用关键技术”的主题演讲。
 
  传统的均衡方式主要根据电压进行均衡,均衡效果不太明显。智能均衡主要根据每个电芯的容量内阻,主要优点有:
 
  1、保证每颗电芯老化衰减度保持一致,循环寿命更长。
 
  2、电池包充放电时根据电池容量均衡,可以存储更多电量。
 
  钮文涛介绍先进电池组液冷系统模型
 
  1、国内领先的包括电池、水冷板、水泵、散热器、PTC加热器和空调模型的电池组液冷系统一维仿真模型;
 
  2、快速准确标定水泵、散热器和chiller等部件型号;
 
  3、以电芯、电池组可用容量和寿命为最终优化目标液冷系统设计和热管理控制策略;
 
  4、可以预测电池组寿命模型。
 
  另外,钮文涛也指出,天臣新能源的BMS四大核心技术为电池管理技术、热管理技术、数据处理技术、安全保障技术。
 
  在动力电池组应用技术方面,钮文涛表示,天臣新能源所具备的优异的热管理设计功能、行业领先的电池组仿真能力、先进的电池和电池组模型标定等优势,将为动力电池PACK成组以及应用提供关键解决技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