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浅析风力发电的成本

日期:2017-08-29    来源:贤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8/29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成本 风电

  每做一些投资或是购买一些设备时,我们必须先计算好其成本投入,那么风力发电的成本是如何计算的呢?风力发电是通过风能转化为电能,被人类加以利用。其具有可再生性及无污染的特点。风能是不能直接存储的能量,需要与其他能源相互配合才能稳定能源供应,并且风能的另一弱点是能量密度低。
 
2017-08-29_101138
 
  上一段文字我们分析了风能发电的优缺点,那么接下来以水平轴中风力发电机来进行风能发电成本计算。水平轴中型风力发电机组额定容量PR=200千瓦,设备及工程总投资费用IC = 30万美元,年运行及维修费用率OM=2%。要求的年回收率IR=9%(其中包括1%的保险费用)。风力发电机安装在年平均风速为6米/秒的地区内,容量系数CF=23%。则投资回收期分别为5年、10年及20年的发电成本计算如下:
 
  不知道您是否看懂了这种成本计算方式,总的来讲,随着投资回收期的扩展与时间延长,风力发电的成本将显着降低。另外贤集网小编提醒您,风力发电的经济成本与风能资源状况、所选的设备及投资费用、工程费用、运行费用、投资回收方式息息相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