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株洲市发改委召开株洲市分散式风电开发推进会

日期:2017-09-01    来源:株洲市发改委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01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建设 分散式风电

  为了充分开发株洲风能资源,加快风电项目建设,促进风电产业的发展,8月29日市发改委组织醴陵市、株洲县、茶陵县、炎陵县、芦淞区发改局、招商局、相关乡镇负责人及重点风电企业,召开了株洲市分散式风电开发推进会。
 
2017-09-01_094751
 
  上午,全体人员参观了中车集团在株洲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包括时代新材叶片生产基地、时代电动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风电事业部风电整机生产基地。随后到株洲县考察了我市第一个已竣工发电的风电场——凤凰山风电场。
 
  下午,株洲市分散式风电开发座谈会召开。中南院资源室主任工程师赵维介绍了株洲市分散式风电规划情况;中水电新能源株洲公司总经理石文龙分析了已建成风场的经济环境效益;中车风电技术中心主管臧晓迪阐述了分散式能源的开发模式及关键技术;各县市区发改局、招商局和相关乡镇负责人根据实际情况讨论了风电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生态红线、项目用地、临省交界等问题。
 
  会上市发改委张勇副主任做了总结发言。首先,明确了推进株洲市分散式风电项目的目的和意义:一是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落实《巴黎协定》的要求,减缓全球气候变暖;二是提升株洲市非化石能源的占比;三是适应株洲市低风速区发展风电的实际情况;四是壮大株洲市风电产业的规模;五是分散式风电是低风速地区发展风电的趋势。其次,部署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尽快编制完善规划,确定风场范围,尽量不牵涉近省临乡边界地带,明确村组详细坐标,各乡镇做好项目协调工作,建立分散式风电示范区等工作。最后,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务必重视分散式风电工作,加快推进风电项目建设;二是做好规划控制,优化环境。要以风资源开发促进全市风电产业链的发展和壮大;三是各发改局、招商局、相关乡镇、中车风电企业等单位做好配合工作,共同推进风电产业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