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SpaceX前员工开发新超级城市交通系统:私家车时速可达320公里

日期:2017-11-15    来源:凤凰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11/15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交通系统 超级城市 智能网联

  据科技博客The Verge报道,由SpaceX和Hyperloop One前工程师布罗甘·巴姆布罗甘(Brogan BamBrogan)创办的“超级高铁”公司——Arrivo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与科罗拉多州的运输部建立了合作关系,计划在丹佛市建造一个超级城市交通网络系统。
 
  与HyperloopOne所设计的“近似真空”管道运输方式完全不同,Arrivo的交通网络系统将沿着现有公路平行铺设一条磁化轨道,能够支持货物滑橇、特制车辆,甚至还支持私家车在上面以时速200英里(约合321公里/小时)行进。
 
  Arrivo的“超级城市交通网络系统”,好比HyperloopOne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Boring公司结合后诞生的一个“新生儿”,不过这个“新生儿”并非存在于真空管道当中,而是暴露在阳光下,Arrivo将该系统命名为“超级城市网络”(super urban network)。
 
  有趣的是,Arrivo提出的“超级城市网络”概念,完全不同于马斯克2013年首次在一份白皮书中所提及的那样,“致力于几百英里以外的城市间的高速旅行”。Arrivo希望这一“超级城市网络”,能够成为一个距离更短、更本地化的运输网络。比如从丹佛机场到市中心,这段32英里的旅程,在高峰时段通常需要55分钟,而通过Arrivo“超级城市网络”行进只需9分钟。
 
  此外,Arrivo的“超级城市网络”建造成本比“超级高铁”要便宜些,因为它没有管道,无需架桥或者挖隧道。但在高速公路旁边铺设铁轨,是Arrivo“超级城市网络”所要面临的挑战。如果为了防止异物进入轨道,Arrivo决定掩盖这些铁轨的话,这一挑战尤为突出。
 
  巴姆布罗甘表示,“如果我想在两个城市之间、并在一个金属管道内低压环境中快速行驶的话,我会乘坐一架飞机。飞机很有效率,行驶很平稳,而且上面的橙汁还是免费的。”
 
  Arrivo计划在E-470收费公路沿线建造一条测试路线,该线路沿着丹佛市东侧、经过当地机场。如果一切顺利,该公司将于2019年开工建设,目标是在两年后投入运营。
 
  科罗拉多州州长约翰·希肯洛珀(John Hickenloop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科罗拉多州人口增长迅速,经济蓬勃发展,使其成为开发Arrivo系统的理想场所。Arrivo额外决定将他们的测试地点选择在我们这里,预计到2020年,这里将有200名员工,将为我们的经济带来1000-1500万美元贡献,这将推动我们的文化创新,从而驱动经济发展引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