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为开拓网约车充电市场 特锐德联合“滴滴系”公司成立小桔特来电

日期:2018-02-23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2/23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锐德 特来电 电动汽车

  2月22日,特锐德发布公告称,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汽车充电网产业链中网约车的充电业务布局,开拓网约电动车市场,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特来电与惠迪(天津)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资协议》,拟共同出资设立“小桔特来电(青岛)新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出资方式均为货币,其中惠迪出资额为人民币6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60%;特来电出资额为人民币4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40%。
 

 
  该公司经营范围为:汽车充电系统及设备的设计、安装、销售及咨询服务;汽车充电服务;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运营;新能源汽车采购、销售、维修服务等。
 
  公告显示,惠迪(天津)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15日,法定代表人为杨峻,其股东为上海大黄蜂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惠迪为滴滴旗下公司。2015年初,滴滴快的合并时,快的此前收购的打车公司大黄蜂也并入滴滴门下。2015年10月,大黄蜂投资成立惠迪。
 
  特锐德在公告中表示,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已经进入高速增长阶段,充电基础设施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而智能充电还是一片蓝海,公司的智能充电路线符合新能源汽车发展需求,拥有广阔发展空间。目前,公司上线运营的智能充电桩已超过12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10万余个;根据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统计,公司在电动汽车充电桩的投建及上线运营数量均居全国第一,在全国电动汽车充电市场占比高达47%。
 
  本次合作有利于进一步夯实公司在电动汽车充电市场的行业地位,打造与车厂、运营商、出行平台等联动合作的网约电动车生态业务,推动网约电动车充电市场的发展;通过充分整合公司全国覆盖率最大的充电网络和领先全球的充电技术,为广大网约车司机带来更为安全、经济、快捷的充电服务,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应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