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挑战还是机遇?2017新势力造车企业有哪些?

日期:2018-03-26    来源:世纪储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3/26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滴滴出行 露笑科技 新势力造车

  2017年1月16日,《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正式发布。新规定从企业设计开发能力、生产能力、产品生产一致性保证能力、售后服务及产品安全保障能力等方面提高了准入门槛,并强化了安全监管要求,目的在于有效提高新能源汽车产品质量和安全水平。而在2017年,很多企业也着手开始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风险与机遇并行。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2017年进军新能源的企业有哪些。
 
  滴滴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
 
  2017年11月2日消息,滴滴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昨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一个论坛上透露,滴滴已经与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GEIDCO)合资成立全球新能源汽车服务公司。
 
  据程维介绍,滴滴将在2020年之前,率先在平台推广超过10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同时,筹备搭建新能源汽车充换电体系。在未来,随着基础建设规模的拓展,滴滴也将服务于每个家庭以及全社会,以科技力量提供智能充换电服务,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
 
  露笑科技联手奇瑞成立合资公司 进军新能源汽车销售
 
  从传统业务漆包线、机电扩展到蓝宝石的露笑科技,又要开始卖新能源汽车了。2017年9月1日露笑科技发布公告,出资3500万与奇瑞共同设立奇瑞集团开瑞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核准名称为准),作为奇瑞唯一的新能源汽车销售平台,露笑科技占股35%。
 
  从公告可知,露笑科技此次联手奇瑞,并非参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而只是打造一个销售平台。刚刚发布的半年报显示,露笑科技上半年业绩全面飙升,此时又发布新能源汽车销售平台的消息,券商研报认为,露笑科技已完成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前景看好。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受骗补、油价下跌等因素的影响,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业务拓展低于预期。露笑科技方面则表示,和奇瑞联手主要是为带动上市公司三电产品的销售。露笑科技新能源汽车这出戏怎么唱,引发市场关注。
 
  华菱星马拟收购新楚风汽车100%股权 进军新能源汽车
 
  华菱星马2017年6月3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签订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拟以支付现金或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湖北新楚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
 
  2017年6月30日,公司与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恒天集团”)、恒天汽车有限公司、随州市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随州市曾都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框架协议。鉴于公司控股股东安徽星马汽车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马鞍山华神建材工业有限公司与恒天集团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如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恒天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与上述股份转让互为条件,同步实施,上述框架协议初步确定标的资产湖北新楚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恒天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该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新楚风汽车为恒天集团控股子公司,恒天集团即将成为华菱星马控股股东,有意将华菱星马打造成为旗下汽车产业的整合平台。官网信息显示,新楚风汽车2016年起重点推进新能源汽车项目,与沃特玛创新联盟、珠海银隆等有战略合作关系。
 
  恒天集团旗下有6家子公司涉及汽车及工程机械业务,但一直以来,华菱星马尚未确定具体的重组标的。此前,华菱星马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重组交易将在受让方取得公司控制权之后通过重大资产重组向公司注入资产。
 
  东旭光电:30亿收购上海申龙 强势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
 
  2017年3月20日晚间,中国高端装备制造及显示材料供应商——东旭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0413.SZ,下称东旭光电)宣布,将以30亿元的价格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上海辉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辉懋)持有的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下称申龙客车)100%股权。
 
  同时,上海辉懋对申龙客车未来的净利润水平及盈利补偿方案也做出承诺:2017年、2018年和2019年,申龙客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亿元、4亿元和5.5亿元,三年合计将为东旭光电贡献12.5亿元的利润。
 
  至此,东旭光电“石墨烯材料-石墨烯包覆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闭环路径完全打通,标志着公司将正式跨入新能源汽车产业蓝海市场。
 
  同时,这家怀揣“实业报国”梦想,时刻以助推民族工业崛起为己任的企业,也拥有了又一个能够承载“关注民生、解决民生”产业情怀的崭新平台。

  上汽借势全力进军新能源汽车 成绩显著
 
  占整体新能源车市场份额近30%,在插电混动车型领域的市场份额更是超过70%,2017年1月的新能源车市,上汽新能源拿下满堂彩!
 
  不受补贴退坡以及整个市场提价压力影响,上汽坚持所有新能源车型“不涨价”在1月受热捧,以超过74%的市场份额成为插电混动新能源车绝对赢家,旗下主销车型荣威e550更是以近千辆的成绩,领衔整个新能源车市场夺得本月单一车型的销量冠军。
 
  在1月热销迎来开门红后,荣威eRX5和即将上市的荣威ei6,还将在2017年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新能源用车选择。极具竞争力的产品表现,以及在国家补贴退坡的情况下坚持“不涨价”,上汽新能源在2017年的市场表现相当令人期待。
 
  集美家居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
 
  除了互联网的造车热以外,传统的家电行业也企图在新能源和车联网领域有进一步的举动,以空调起家的董明珠大小姐就是最典型的代表。不过近日电动君了解到, 北京最早以家具卖场起家的集美家居也开始涉足新能源汽车。
 
  集美控股集团旗下首资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主要涉及三大业务板块,其中包括:新能源物流汽车运营、新能源汽车销售、公共充电桩运营及新能源汽车衍生业务。自2015年末,公司成为首批北京市纯电动物流车试点运营后,共获得500台新能源电动物流车道路通行证及相应运营资质,目前已成为北京地区第一大电动物流车运营企业。
 
  区别于整车制造,集美董事长赵建国的想法是,“做新能源汽车的集美”——构建一种新型购车销售平台,这也将会是集美今年最看重的一项业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