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成动力电池版块“独角兽企业”

日期:2018-04-09    来源:每日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09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随着IPO的过会,宁德时代在形成“独角兽”企业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4月4日,宁德时代顺利闯关过会,从招股书披露到IPO成功过会,宁德时代前后仅用时24天,一举刷新IPO过会纪录。这也让宁德时代成为继富士康(36天)和药明康德(50天)之后,A股市场又一火速上会的高端制造巨头。
 
  什么是上会和过会?IPO上会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的用语,申请发行股票的公司向证监会提交IPO申请,将在发审委的定期会议上审核,如果通过公司即可发行股票,没有通过则不能通过股票市场融资。
 
  而IPO过会也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的用语,申请发行股票的公司向证监会提出IPO申请,获得通过称为过会,公司可以通过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目前宁德时代已经成功过会,已经可以选择恰当的时候通过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截至3月15日,沪市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正常审核状态企业总计195家,深市则有193家企业,也就是说,总计仍有388家拟上市公司处于排队状态。这次宁德时代会以如此快的时间过会也突出了国家对于龙头企业的扶持决心。
 
  宁德时代作为中国动力电池制造龙头企业,其出货量占据中国市场第一。同时,其合作企业包括吉利、福汽、宇通、上汽、北汽、中车、东风、长安等,与蔚来汽车等新势力造车企业企亦有合作。
 
  数据显示宁德时代2017年出货量达到9,696Mwh,占到整个市场的29.7%,当之无愧得成为了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的“独角兽”企业。2015-2017年,宁德时代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9.31亿、30.22亿、39.72亿,2016年和2017年同比上一年的增长分别为224.60%和31.44%。
 
  此次IPO,宁德时代拟于创业板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2.1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数的比例不低于10%,拟募集资金131.2亿元。
 
  据了解这次宁德时代IPO上市将带动整个动力电池的产业链发展,在形成“独角兽”企业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