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天顺风能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 风电产业链协同布局

日期:2018-04-25    来源:中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4/25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顺风能 风电板块 风电产业

  投资要点
 
  17年业绩同比+47%,符合市场预期:公司2017 年实现营业收入32.38亿元,同比增长40 %;实现归母净利润4.7 亿元,同比增长15.5%,扣费归母净利润4.2 亿元,同比增长17.8%,拟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0.33 元,业绩表现符合市场预期。
 
  风塔业务逆势提升,布局产业链上下游构建协同优势:在17 年国内风电新增装机同比下滑16.6%的低迷背景下,公司风塔业务实现收入27.4 亿元,同比增长26.9%,实现销量38.1 万吨,同比增长28.76%,新签订单37.8 万吨,同比增长32.2%。昆山风速时代并表实现收入1.64 亿元,预计常熟叶片工厂将于18 年4 月正式投产,构建风电产业协同优势。
 
  消纳改善、规模扩张,增厚风力发电板块业绩:新疆哈密300MW 风电场首次实现完整年度并网发电,贡献收入2.4 亿元,同比增长172%,但弃风率为33%,还有较大提升空间。随着未来配套特高压外送通道双回路的建成及在建的山东、河南330MW 风场项目的投产运营,风力发电板块还将持续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18-20 年公司EPS 分别为0.39 元、0.55 元、0.74 元,对应当前股价(4 月22 日)PE 为15.7 倍、11.33 倍、8.34 倍,首次覆盖给予审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装机不及预期,弃风限电改善不达预期,贸易保护壁垒、汇率波动增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