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德国试运行全球第一辆氢燃料列车

日期:2018-09-18    来源:翔正国际海外商务考察第一品牌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18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氢能 列车

       德国周一推出了世界上第一辆氢动力列车,这标志着德国开始用更昂贵但更环保的技术挑战污染柴油列车的威力。
 
       法国tgv制造商阿尔斯通(Alstom)制造的两列亮蓝色Coradia iLint列车,开始在德国北部的Cuxhaven、Bremerhaven、Bremervoerde和Buxtehude等城镇和城市之间运行100公里的线路,这段线路通常是柴油列车行驶的。
 
       阿尔斯通首席执行官亨利•普劳-拉法基(Henri Poupart-Lafarge)在布雷默维尔德(Bremervoerde)的揭幕仪式上说:“世界上第一列氢列车即将投入商用,并准备进行系列生产。”
 
       阿尔斯通表示,计划到2021年再向下萨克森州输送14辆零排放列车,其他德国州也表示有兴趣。
 
       氢列车配备了燃料电池,通过氢和氧的结合发电,这一过程只排放蒸汽和水。
 
       多余的能量储存在火车上的锂离子电池中。
 
       Coradia iLint列车仅用一箱氢气就能行驶1000公里左右,类似于柴油列车。
 
       阿尔斯通(Alstom)正把赌注押在这项技术上,认为它是在非电气化铁路线路上替代柴油的一种更环保、更安静的选择——对许多急于应对空气污染的德国城市来说,这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前景。
 
       该项目在阿尔斯通的经理Stefan Schrank告诉法新社:“当然,买一辆氢动力列车比柴油动力列车贵一些,但是运行起来更便宜。”
 
       阿尔斯通表示,其他国家也在寻找氢列车,包括英国、荷兰、丹麦、挪威、意大利和加拿大。
 
       法国政府已经表示,希望到2022年,首列氢列车能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