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内蒙古呼和浩特:到2020年实现100%公交纯电动化

日期:2018-10-09    来源:搜狐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09
1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呼和浩特 电动公交车 新能源汽车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先后出台多项利好政策,不断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为首府百姓打造绿色平安新公交。
 
  家住赛罕区青洲豪庭小区的陈女士常年乘坐2路车,她告诉记者,2018年夏天2路公交车更换了新能源汽车,速度快又平稳,也很舒适。
 
  据了解,呼和浩特市2路、5路、6路等多条重点公交线路已投入新能源车运营。呼和浩特市投放的新能源公交车均为开沃12米纯电动公交车,车辆采用一级踏步设计,方便乘客上下车。电池和电器设备全部集中在后仓,增加了系统安全性,并配套创维节能大巴空调,智能调节车内温度。该车设有7个紧急出口,并配有安全锤、自动破玻器、易燃挥发物检测系统、车载烟雾探测报警器等安全设施,极大提高了乘车的安全系数。新能源公交车还安装了康尼电动塞拉门,车厢密封性更好;并配备了天然气暖风机,在节能环保的前提下满足冬季运营需求。
 
  据了解,今年初市公交总公司通过公开招标,采购500台开沃牌12米纯电动公交客车,现已完成250台投放运营,今年年底500台新车计划全部上线运营。到时,呼市公交车辆可达到50%的纯电动化。据市公交总公司负责人介绍,在满足运载能力、续航能力的基础上,车辆安全性、舒适性和节能性是呼市采购新能源客车的重要指标。本批开沃纯电动公交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快充40-50分钟就可充满,满载续航可达200余公里,可满足一整天运营。
 
  开沃纯电动公交车平稳、舒适的乘坐体验,出色的节能减排效果,不仅提高了市民出行的满意度和乘坐积极性,还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之前使用的天然气公交车,1公里耗气成本是1.8元,而纯电动公交车1公里耗电成本是0.3元,燃料成本大大降低。由于纯电动公交和之前的天然气动力公交有很大区别,市公交总公司在每条线路开始运营之前,都会对驾驶员、维保人员进行培训,内容包括驾驶人员操作注意事项、车辆日常维护等。
 
  记者了解到,根据政府规划,呼和浩特市从2018年到2020年每年都会增加500辆新能源公交车,未来两年还将再采购1000台纯电动客车,计划到2020年实现100%公交纯电动化,将呼市打造成为纯电动公交之城。
 
  到2020年,呼和浩特市城市公交车日客运量将由现在的109万人次提高到210万人次以上,公交出行分担率由21%提高到35%以上;充分利用国家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政策,公交车营运数量由1747台增加到2695台;公交线路由121条增加到170条,二环内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实现500米上车,主干道2分钟换乘、次干道5分钟换乘;按照公交车进场率100%的要求,未来3年将新建公交场站25座、公交首末站17座,新建580个充电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