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金科股份子公司订立3亿元风电设备售后回租融资业务

日期:2018-10-18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8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科股份 风电设备 风力发电

10月16日晚间,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哈密华冉东方景峡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将与关联方重庆银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为3亿元,金科将为该配套融资提供担保。

金科全资子公司金科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金科新能源”)的控股子公司哈密华冉东方景峡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拟将其部分风力发电机器设备以售后回租的方式与重庆银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银海租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3亿元,租赁利率为5.7575%,期限8年。

公告显示,本次融资租赁交易出售、回购的标的物为金科控股子公司景峡公司合法拥有的部分风电设备,即景峡公司30台风机及相关设备,位于新疆哈密景峡第二风电场C区200MW项目所处的风电场,标的评估价值为3.64亿元。

此外,银海租赁为金科持股比例5.51%的参股公司,且金科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刘忠海任其董事,银海租赁为金科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针对该笔交易,金科新能源为上述融资提供全额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且承担融资租赁合同项下租赁标的物的回购责任。同时,金科为银海租赁该笔配套融资即向资金提供方中国进出口银行申请的2.55亿元专项贷款提供担保。

对于此次交易目的,金科于公告中表示其主要是为了盘活存量资产,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同时8年期的中长期借款有利于金科调节负债结构,使公司获得了与风电设备投资回收期接近的外部借款,降低其资金安排压力和短期偿债压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