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宜兰仁泽地热井 开钻

日期:2018-11-09    来源:(中国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9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油 地热电厂 地热资源

中油与台电合组的地热国家队,7日宣布首案「宜兰仁泽3号地热探勘井」正式开钻,未来「仁泽土场地热电厂」将分三期开发,总装置容量8MW,预计2021年起可逐年发电,总年发电达1300万度,将优先供给宜兰大同乡3650户所用。

QQ截图20181109141105

中油曾在1983年于同地钻探过2口井,但以当时的发电技术未考虑同时设注水井回补地下水,导致管线结钙,生产量逐年下降,12年后就废厂不再发电,现2口井都让售给罗东林管处提供给温泉业者使用。

中油董事长戴谦指出,响应政府地热政策加上技术进步,现建置3号井重新探勘,预计2021年6月前分三期完成6口地热探勘井钻探,要开发装置容量8MW地热电厂。第一期编列1.3亿元经费,先钻2口深1500公尺地热探井,共有2MW发电量。二、三期各为3MW,明年开始,每隔一年完成一期。

台电再生能源处副处长李文彬表示,等明年6月中油第一期钻探数据出来,会接手后续电厂营运可行性评估,预计2021至2023年分三期併联发电,可透过配线系统优先供应大同乡全乡用电。

宜兰只是地热国家队初试啼声之地,因政府规画2025年地热发电要达200MW装置容量目标,中油在宜兰钻探完成后,将于2021年移师全台最大地热潜能区的大屯山继续地热钻探工作,预计分四期钻数10口井,每期50MW。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