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新的地热数据系统可以开辟清洁能源储备

日期:2018-12-10    来源:飞翔得兔子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10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数据系统 清洁能源 地热能源

   地质数据并不便宜,尤其是当您使用它来建造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地热发电厂时。请问AltaRock Energy的总裁兼首席技术官Susan Petty。她的公司是一项耗资4380万美元的试点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从俄勒冈州的纽伯里火山挖掘热能。工程师们正在地下深水注入裂缝过热的岩石,并形成一个地热储层。他们最终的目标是将加压蒸汽再循环回地面,以测试一种称为增强型地热系统(EGS)的新技术。与依赖弹簧和间歇泉等近地表热液系统的传统发电厂不同,EGS可以将能量吸收到三到五公里的深度。美国地质调查局估计,在接下来的50年里,EGS发电厂可以生产100千兆瓦的经济上可行的地热能,相当于该国目前电力容量的10%左右。
 
  然而,地热井需要在正确的地方钻井。如果没有关于地壳上部或火山作为参考点的地热能量分布和数量的数据,井可能根本不会产生太多能量。到目前为止,预计每10个地热井中有2到5个最终干燥。Petty说,就可用的勘探数据而言,地热行业与20世纪初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处于同一个地方。佩蒂表示,Wells的成本在200万美元到500万美元之间,这意味着地热投资者可能会因为赔率低而损失数百万美元。“地热勘探所涉及的风险使该行业与其他可再生能源区别开来。”
 
  然而,业务的风险性很快就会改变。
 
  几十年来,来自所有50个州和墨西哥湾的大量地质数据一直没有在州和联邦文件柜中使用。亚利桑那州地质调查局正在领导一个大学和联邦机构联盟,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寻宝活动,在国家地热数据系统(NGDS)中查找和数字化这些遗留数据,以消除AltaRock在探索地热资源时面临的一些金融风险公司。自该项目于2008年启动以来,美国能源部地热技术办公室提供了3500万美元的资助,合作者已经从超过125万个石油和天然气,水和地热井中获得了数字化信息,预计将拥有多达300万口井。系统到年底。
 
  “这是一项救援任务,”斯坦福大学地热计划主任罗兰霍恩说。项目合作者在地下室和旧文件柜中发现了地热勘探数据的源泉。遗留数据来自广泛的地热资源调查,这些调查由州和联邦政府在20世纪70年代,80年代和90年代资助。一个典型的例子是1975年至1992年美国能源部对墨西哥湾地压资源的调查。该调查记录了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克萨斯州沿岸16口井的数据,显示海湾地区的地压和地热能量储量超过了美国大陆所有常规天然气储量所包含的能量。当时,地热能源无法盈利商业化,所以数据被归档并被遗忘。
 
  亚利桑那州地质调查局局长李艾利森说,以前,获取地热勘探数据取决于你所知道的人。“很多这样的东西只有在你认识了这些人并且可以说'嘿,让我可以访问你的数据'时才可用,”Allison说。南方卫理公会大学地球物理学家David Blackwell和研究团队于2011年收集并数字化了NGDS中最大的一组地球物理数据。他们在Google.org的资助下工作,对来自35,000个不同地点的数据进行数字化处理。他们的工作表明,地热能可以产生 300万兆瓦的可再生电力 - 大约是美国燃煤电厂容量的10倍。
 
  NGDS还将包括来自2009年能源部刺激资金3亿美元资助的200多个项目的研究。“美国能源部决定是否要花这笔钱,然后每个人都可以获得研究,”佩蒂说。“因此,基本上,如果你是一家从美国能源部获取地热开发资金的私人公司,你必须将调查和研究数据反馈给系统。” 佩蒂表示,AltaRock正准备将其对Newberry Volcano试验项目的研究发布到数据系统中,地球物理,地震和研究数据价值约800万美元。
 
  AZGS正在与Microsoft Research合作开发可视化工具,以制作数据的交互式3D地图。艾里森说,最终目标是捕捉全国地热能量储备的完整地质和地球物理特征。“所有这些数据都将是实时的,任何人都可以访问,只需使用Web浏览器和开源软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