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风机离岸多远,视觉效果最佳?

日期:2019-01-10    来源:微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0
12: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离岸 海上风电 风电场

  在2017年欧洲海上风电各项数据统计中有这么一张图,如下:
 

 
  这是表示2017年欧洲新建海上风电场离岸距离和水深的图,图中圆点的颜色和大小分别表示风场所属国家和风场规模。
 
  仔细看图可以发现,浅蓝色所代表的德国,在风场离岸距离上远超其他国家,原因之一就是德国规定风场离岸应有一定距离,原则上,岸上的人应该完全看不见风机。
 
  但是,也有一些人认为,远远望见海面上整片的风机,多壮观呀!
 
  那么究竟风机离岸多少距离,才是最佳选择呢?
 
  一项有关风机离岸距离对游客视觉影响的研究在美国特拉华大学进行。这个研究项目由美国海洋能源管理局、美国海洋及大气总署资助开展,旨在通过调查受访者,研究风机离岸距离是否会影响游客的视觉体验。
 
  研究人员模拟了100台6MW风机在各种不同离岸距离下的视觉效果,并采访了1725名游客。模拟的离岸距离从2.5英里到20英里,每2.5英里为一档,由近及远。
 
  据调查结果,以12.5英里为例,20%的受访者认为海岸视觉效果变差,13%的受访者认为海岸视觉效果变好,67%的受访者表示没有影响;而在20英里处,这三个回答的人数占比分别是10%、17%和73%。
 
  综合所有数据,以“认为海岸视觉效果变好”减去“认为海岸视觉效果变好变差”的人数为依据,最大值出现在了离岸15英里,即100台6MW风机在离岸15英里(约24公里)时,视觉效果是最好的。当然,如果单机容量和风场规模发生变化,这个结果也会不同。
 
  那么,你认为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