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鲁南院承担的郓城地热田示范项目 地热井出水量创山东省记录

日期:2019-01-31    来源:中国山东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31
18: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田示范项目 地热井 地热资源

  日前,山东省地矿局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承担的山东省郓城地热田地热资源开发利用项目地热井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终孔深度1704m,井口出水温度54.5℃,出水量达402m3/h(降深10.35m),创下了省地矿局地热井出水量新纪录,是省内目前水量最大的地热井,能够满足当地社区1万余人20余万平方米建筑的清洁供暖需求。
 
  验收当日,郓城县新城办、文昌苑社区相关负责人赶到郓城地热示范项目现场,将写有“地勘先行 政府引导 企业跟进 百姓受益 生态改善 乡村振兴”、“吃水不忘挖井人,取暖不忘地矿人”的锦旗送到机台,感谢鲁南院为郓城县提供的优质地热井,对该院地热资源勘查技术表示高度认可。
 
  该地热井是鲁南院承担的省级财政项目山东省郓城地热田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示范主要工作量之一,经分析,该地热井水中锶元素含量13.45mg/L、钡元素含量24.2mg/L,达到了命名矿水浓度;氟元素含量1.66mg/L、偏硼酸含量2.28mg/L,达到了有医疗价值浓度,为地方发展旅游康养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项目由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下达,山东省地矿局和郓城县人民政府指导开展,旨在开展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示范,建立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基地,推广清洁能源,为政府决策提供地质依据。项目前期经过精心设计和专家组充分论证,施工采用PDC钻进技术、气举反循环钻进工艺,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穿越了深达十余米的大断裂,攻克了许多技术难题,最终取得了奥灰热储勘查方面新突破,在实践中锤炼了一批优秀技术人员,是鲁南院积极发挥地质工作先行性、基础性、公益性的体现,对进一步推进地热资源开发利用“郓城模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