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科普贴:充电桩有几个零部件?

日期:2019-02-14    来源:阿秦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14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桩 AC-DC模块

  常用的电动车充电桩,你知道它有几个零部件吗?都是有哪几部分组成,今天阿秦科技就来给你讲解一下充电桩的组成部分。
 
  充电桩分为直流充电桩和交流充电桩,今天主要说的是直流充电桩,交流充电桩下次再说。什么是直流充电桩,顾名思义,输出电压是直流电的就是直流充电桩。主要是有AC-DC电源模块、充电控制器,计费控制单元、高压绝缘检测板、显示屏等部件组成,另外还有钣金件、熔断器、继电器和防雷装置。
 
  AC-DC模块就是用来电压转换的部件。AC表示是交流电,DC表示是直流电,在电路符号里"AC-DC"就是表示交流电装换直流电。当然,如果你遇到电路符号“DC-AC”,那就是交流转换直流,常见的有逆变器之类的设备。
 
  充电控制器是用来控制充电电压,充电时间,通过电源线检测到电池的电压,来判断是否继续给电池充电,实现充满自停功能。也可以用来检测用户设置的充电时间是完成,是否切断电源供电。相当于人类的大脑,用来指挥设备正常工作,发送命令的主机。
 
  计费单元就是用来计费的,通俗的将就跟家里用的电表一样,用来计量充电过程当中使用的电量。高压绝缘检测用来监控设备的绝缘程度,充电时是否安全,保证安全用电。
 
  其他的部件虽然都是辅助部件,但是也都与相应的作用,就好比一个手的小手指一样,用的是最少的,但是没有就感觉不协调一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