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孟加拉国可再生能源项目获世行1.85亿美元贷款

日期:2019-03-12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12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装机容量 可再生能源发电

  世界银行批准了1.85亿美元在孟加拉国增加31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并动员私营部门参与,以满足该国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
 
  扩大规模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将通过试点和扩大对主要细分市场的投资来提高可再生能源的装机容量
 
  据华盛顿周六发布的一份新闻稿称,孟加拉国将在Feni建造第一个50兆瓦的大型太阳能电池板能源园,这将由孟加拉国的发电公司实施。
 
  目前,孟加拉国的可再生能源仅占该国联网电力装机规模的1.5%,因此具有扩大规模的巨大潜力。该项目将通过避免燃烧化石燃料,帮助更好地获得更清洁的电力和空气。它将有助于每年减少377,000吨二氧化碳当量。
 
  “孟加拉国正朝着成为中上等收入国家的方向迈进,大约80%的人口可以获得电网供电。它还拥有世界上最成功的离网可再生能源项目之一,为另外10%的人口提供电力,”世界银表示。
 
  该项目将有助于扩大孟加拉国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该项目将有助于从私营部门,商业银行和其他融资渠道筹集高达2.12亿美元的资金,并建立专门的可再生能源融资机制,为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和大型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商提供信贷。
 
  该项目将支持基础设施发展有限公司发展融资机制,并为可持续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局提供资源,以建立市场容量和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的管道。
 
  据介绍,这1.85亿美元的信贷还包括2638万美元的贷款和来自世界银行气候投资基金战略气候基金的287万美元赠款。
 
  提供优惠融资的世界银行国际开发协会提供的信贷期限为30年,包括五年宽限期,利率为1.25%,服务费为0.75%。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