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不必畏惧电动汽车兴起铂族金属前景依旧光明

日期:2019-04-11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1
2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技术

  在上周举行的汽车催化剂和燃料研讨会上,铂族金属企业被告知,他们不必担心纯电动汽车的兴起。
 
  这场为期两天的活动由国际贵金属研究所(International Precious metal Institute)主办,聚集了铂族金属和汽车催化剂领域的分析师、回收商和制造商。
 
  纯电动汽车几乎不使用铂族金属,而标准的内燃机需要铂、钯和铑来减少废气排放。
 
  催化剂制造商庄信万丰(Johnson Matthey) 表示,超过90%的新乘用车现在都装有催化剂。到2040年,纯电动汽车的销量估计将占到整体汽车销量的55%。
 
  尽管内燃机汽车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但格局的转变仍将使铂族金属行业受益:
 
  整体市场占有率增长——虽然内燃机汽车销量预计将在20年后下降一半,但内燃机汽车仍将占据全球市场近一半的份额。随着新兴市场购车数量增加,绝对销量仍将保持健康。不断增加的监管也将提升下一代内燃机汽车对铂族金属的需求。
 
  燃料电池技术——燃料电池电动汽车也需要催化剂并使用铂族金属。汇信援引,Precious metals Commodity Management分析师Matt Watson表示,燃料电池技术有两个关键优势:重量和燃料补给时间。
 
  燃料电池技术已经在工业应用中找到了归宿,为公共汽车、火车、轮船和长途卡车提供动力。Watson说,叉车是燃料电池技术的一个很好的应用。几乎没有停机时间,也没有排放。
 
  Watson估计,目前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年销量为1.8万辆。到2025年,需求将激增至27万,到2030年将达到100万。
 
  整体技术提升——电动汽车对汽车工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范式正在发生变化,这对燃料电池电动汽车也有利。
 
  “燃料电池技术已经产业化。这是一个正在成长的成熟行业。”Watson说。
 
  在这场电气化竞赛中,250家初创企业吸引了超过200亿美元的风险投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