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安徽合肥:新能源汽车可享免费停车充电

日期:2019-04-13    来源:合肥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3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肥新能源车 新能源汽车 免费充电

  4月10日,记者从合肥市城管部门获悉,合肥正在推广新能源汽车停车优惠政策,不仅在新建停车场设置一定比例的充电桩泊位,其中政府投资建设的需对新能源汽车实施限时免费停车充电。
 
  10日下午,记者在光明影都停车场出口看到,一辆新能源电动汽车未缴纳任何费用直接驶出停车场,停车场栏杆主动放行。
 
  “目前已有三孝口、和煦园小学、光明影都等三家政府投资建设的停车场共有近100个泊车位每天免费对外开放4个小时,供广大新能源汽车车主使用。”庐阳区城管局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在免费停车的同时,城管部门还将强化停车场管理,现已有16家备案停车场共258个泊车位配备新能源充电桩,为环保出行打下基础。
 
  此外,庐阳区城管局要求辖区内拥有新能源充电桩的备案停车场在明显位置设置标识,告知车主停车场内设有新能源汽车停车桩,让新能源汽车主入场时一目了然。今后,所有新建公共停车场必须按照一定比例设置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方便广大市民使用。
 
  除了庐阳区外,记者了解到包河区也在推广停车优惠政策。
 
  “优惠政策目前主要是在部分由政府或国企出资新建的停车场进行推广,新能源汽车每天可以免费停放两次,每次不超过5小时。”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实施优惠政策的停车场范围还将逐步扩大,新能源汽车车主将享受到更多便利和实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