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汪光玉:江淮牵手大众,布局八代智能网联车

日期:2019-04-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19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汪光玉 江淮汽车 新能源

     4月18日,在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汽车论坛”的分论坛上,江淮汽车副总经理、新能源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汪光玉阐述了近五年来江淮汽车的发展历程。他提出:“五年来,江淮汽车作为国内的新能源汽车主力厂商,我们坚持了13年的迭代研发,形成了8代的技术,3代的产品,总共向市场推出了13万辆的乘用车,累计行驶里程超过22亿公里,江淮汽车的安全可靠得到了验证,牵手未来,联姻大众,构建'江淮系'的架构才是我们的发展目标。”

汪光玉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许秘书长,赵司长,尊敬的各位同仁们,我今天给大家报告的主题是“坚持科技引领,推动大众e行”。
    大家知道5年前,差不多这个时间,总书记视察上海的时候指示要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加大研发力度,认真研究市场,用好政策,开发适应各种需求的产品,使之成为强劲的增长点。
    五年来,江淮汽车作为国内的新能源汽车主力厂商,我们坚持了13年的迭代研发,形成了8代的技术,3代的产品,总共向市场推出了13万辆的乘用车,累计行驶里程超过22亿公里,应该说产品的安全可靠性得到了进一步验证。
    今天跟大家报告三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现状。大家知道中国新能源汽车已经连续5年超高速发展,年销超过百万台。连续四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场,占据半壁江山,达到65%。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正在以每年1个以上的百分点增长,相比全国的年销3000万大盘来讲,成长的空间和机会是巨大的。
    从燃料类型来说,纯电汽车占到了主体地位,占到75%。新能源汽车消费区域由限购城市向非限购城市普及。私人购买已经在整个新能源汽车推广当中比例逐年增加,按照统计,2018年达到了67%。
    第二方面是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创新发展,今年我们身在长三角,大家知道去年11月5日的进口商品博览会,习总书记发布了长三角经济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在这样战略指引下,我们三省一市今年五月份新建长三角地区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合作备忘录。
    大力推进三联三互三统一工程,进一步提高长三角地区从资金、技术、人才推动产业发展。在这样政策下,长三角建立了G60科创走廊,这个科创走廊由不同城市承接新进制造业的不同产业,我们合肥市是建新能源和网联汽车产能,加速了长三角地区新汽车产业一体化的布局与发展。
    合肥市十多年来,紧密结合国家政策,推广应用示范城市一期布局,坚持以纯电为主的技术路线,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强化充电设施的建设,应该说在合肥已经形成了上下游非常全的产业体系。同时,也建立了江淮、安凯、长安、奇瑞包括国轩高科、华霆动力巨一电机等一批龙头企业,也建立了一系列技术,比如江淮汽车有效解决三元锂电池安全控制问题,液冷电池管控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在这样的环境下合肥市承接长三角新能源以及网联汽车,对产学研用体系已经建立。
    第三方面江淮汽车在新能源产业发展当中的实践,新能源是国家战略,也是江淮汽车转型发展的高质量业务,我们坚持以敬客经营、质量为本,求真务实的核心价值观。我们提出科技引领,大众e行的主张,在私人推广领域销售占比65%,在行业领先。
    布局了三大类市场,助力蓝天保卫战。整合先进造车资源,布局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商用车、新能源客车三大类市场,形成全面的产品品系。
    围绕着“十城千辆”工程,我们紧跟国际优势标杆学习,不断创新发展,形成了今天作为八代技术,三代产品。我们掌握了核心关键技术,一定程度上具有比较优势。已取得了364项专利,147项具有国际水准的技术标准,也是安徽省的科技成果重要的企业。
    面向未来,我们规划了称之为S.A.F.E的产品布局,我们建立了以iEVS4为代表的运动型产品SUV品线;建立以iEVA50、iEVA60等A级序列;另外还有F系列的高端平台车型,和E系列的A00级别经济型产品。我们今年围绕着市场,分成两大体系,首先是以iEV6E和iEV7L为代表的5-10万元的E系布局,其次是以15-20万为主,iEVA50、iEVS4、iEVA60这样的中高端市场i系。
    4月9日我们在上海车展发布了第八代技术,第三代产品,作为承接G60科创走廊新能源网联汽车产业理事长单位,我们围绕用户需求,建立四层次专业化的服务保障体系,在全国建立发展和服务网络体系。
    这些年围绕大众化的普及,我们做了很多探索,实施了“万里公测第一跑”、“黑科技揭密”一系列活动电动汽车科普行动活动,让消费者用上我们的汽车。
    我们开放合作,赢领未来,我们做强自由,牵手未来,联姻大众,构建“江淮系”的架构。
    面向未来,江淮汽车基于积累的产业化成熟技术,构建第八代全新一代的智能网联化A级车产品平台。面向未来全行业通过创新,拥有核心技术,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形成新功能,承续百年汽车,实现新辉煌,谢谢各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