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年产10万辆!山东国金汽车首获国家资质

日期:2019-05-11    来源:齐鲁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11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金汽车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车产业

  5月10日,根据山东省工信厅发布的消息,山东国金汽车即将成为省内首个获得国家资质的新能源乘用车企业,实现本地车企零的突破。据了解,作为汽车产业大省,山东在乘用车领域相对落后,而在新能源乘用车大潮中,山东也缺乏新兴的造车企业。而此次国金汽车获得资质,有望能带动地区新能源车产业的发展。
 
  根据山东省工信厅提供的信息,2019年5月7日-10日,山东国金汽车顺利通过工信部专家组现场审核,这将成为我省首个获得国家《道路机动车辆及生产企业公告》独立资质的新能源乘用车企业,实现我省本地新能源乘用车企业零的突破。
 
  山东是新能源汽车生产大省,2018年生产新能源汽车17万辆,同比增长17%,占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量的13%。但是,支撑新能源汽车大省的都是北汽集团、吉利汽车这样的省外企业在我省设立的分公司。
 
  按照国家规定,只有获得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及生产企业公告》资质的企业,才可以按照规定生产销售相关型号的新能源乘用车。山东目前在商用车领域,已经拥有了诸如重汽、中通、时风、唐俊等优秀车企,它们也都获得了相关资质得以进入市场。但是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此前我省还没有一家独立获得国家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的本地企业品牌。
 
  国金汽车建设项目于2018年12月获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总投资43.5亿元,具备年产1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能力。由于历史原因,山东省的优势主要集中在商用车以及零部件制造领域,在乘用车整车生产上,山东缺乏全国范围内的知名品牌。潍柴旗下的英致汽车,其生产线也在重庆。
 
  此次,国金获得资质,打破了相关领域山东的空白。同时,根据去年9月实施的《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在国金达成年产1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产能之前,其他车企将无法在山东备案纯电动乘用车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