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6.48亿Nm3/年!这家公司将成华北氢能供应中心

日期:2019-06-17    来源:燃料电池与氢能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6/17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产业 氢能供应 氢能技术

   阳煤化工1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正元集团全资子公司沧州正元拟投资28.84亿元新建“煤炭清洁高效综合利用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氢气供应商。
 
  资料显示,沧州正元主要产品产能为年产6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2.16亿m?氢气。该公司是国家级化工开发园区——河北省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唯一的气体中心,具备为园区供应氧气、一氧化碳、氢气及水蒸汽的能力。
 
  根据公告,为了进一部扩大公司规模,推进公司的战略升级,打造园区工业气体中心,沧州正元拟投资28.84亿元元新建“煤炭清洁高效综合利用项目”,建设期26个月。新建项目包括年产40万吨合成氨(其中30万吨用于生产尿素,尿素规模为52万吨,10万吨作为商品液氨销售),年产4.32亿Nm3氢气(60000N m3\/h,提氢装置依托一期已建成的提氢装置)。
 
  阳煤化工表示,本次投资建设的煤炭清洁高效综合利用项目是公司基于基地建设及新能源发展战略布局所做的规划,项目建成后,氢气供应能力将达到每年6.48亿m(90000Nm3\/h),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氢气供应商。公司将积极响应国家产业政策,后续将根据市场要求积极规划氢气深度提纯项目,满足氢能新技术对氢气的应用需求,着力打造华北地区氢能供应中心,带动区域经济转型。(来源:上市公司公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