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节能减排环保出行 龙泉仰天窝健身步道充电站正式启用

日期:2019-07-17    来源:北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7/17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产业 充电站 充电桩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打好城市“蓝天保卫战”,助力城市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品应用与技术推广,加快打造绿色公交服务体系。2019年7月16日,由成都市驿和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与成都智充新能源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建设的仰天窝健身步道新能源充电站正式落成投用。

 
  来自成都市驿和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和成都智充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和相关机构代表共同参加了龙泉仰天窝健身步道充电站的运营启动仪式,并正式为充电站揭牌,据了解,全新落成的该集中式充电站由成都智充新能源有限公司倾力打造,位于龙泉驿区的鸥鹏大道417号,紧挨318国道,交通接口十分便利。该大型充电站集公交车充电、停车功能于一体。
 
  据了解,该充电站设备总容量800kw,拥有12台60kw一机双枪直流充电桩和1台30kw一机单枪直流充电桩。内设新型充电桩采用国内先进的智能充电系统,可智能分配输出功率,能够同时满足25台新能源公交车夜间充电,12台新能源公交车或社会车辆日间快速补电。可做到充电电压、电流、充电时间、电量的实时监控,场站配备了完善的数据监控系统、安全预警系统以及雨棚和照明设施,能有效保障充电效率和安全。
 
  据成都智充新能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龙泉仰天窝健身步道充电站从今天起将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目前可满足高达25辆龙泉公交公司新能源纯电动大客车的充电需求,助力大规模的城市节能减排。目前25个电桩重点保障龙泉城区内公交客车的充电服务,而在不久后还将陆续安排为部分社会车辆开放。业内人士表示,该充电站的启用,将为龙泉驿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配套设施建设提供合作样板和商业示范,可极大缓解当地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
 
  在充电站中心区域记者看到,前来充电的公交大客车辆络绎不绝。已在龙泉公交工作多年的刘师傅一边熟练地操作着充电系统为公交客车输入能量,一边兴致勃勃地为记者们介绍说,龙泉仰天窝健身步道充电站的正式投运将在极大程度上缓解新能源纯电动大客车充电时间和空间的局限问题,一般算下来每天公交大客车至少可以多运营1~2个小时,在时间和工作效率上都要提高20%以上,这对于司机和车辆来说都是一个利好消息。
 
  成都智充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雍袁一梦透露说,目前除了在龙泉驿区外,公司已经在成都的东西南北的各个区域兴建了十多个大型现代化的充电站,将极力满足不同区域内的新能源公交客车和社会车辆的日常充电需求。未来还将计划在成都的周边区市县及各大景区建立更多的充电站项目。
 
  据介绍,成都智充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6000万元,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为合作伙伴提供行业优秀的整体解决方案,为车主提供最佳的充电服务体验。公司未来将打造充电生态圈,面向充电网生态的人、车、充电设备、能源、数据等要素,进行深度融合、整合,通过各要素的数据进行链接、分析、处理,打造领先的“智充充电生态圈”,为新能源产业链各主体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如采用智能调度的方式有序充电,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削峰填谷;大数据技术提供充电运营的指标分析以及大平台修车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