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赵万先率队考察凯迪公司在通江县投资综合性生物质能源项目

日期:2011-05-16    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通江县人民政府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5/16
13: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赵万先 凯迪公司 通江县 生物质能源

  5月11日-13日,通江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万先带领考察团,前往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在通江县投资综合性生物质能源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俊岭参加考察。

  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国生物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的领军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绿色生物能源和节能环保等低碳经济技术研发及应用,在生物质直燃发电、生物质气化和催化合成液体燃料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目前,该公司有员工6000余人,资产超过200亿元,年销售收入过100亿元;拥有核心公司10余家,其中上市公司3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十二五期间,该公司将重点致力于研发和推广清洁能源,着力打造以太阳能、水能、风能综合开发利用及生物质发电、生物质气化合成液体燃料、有机肥、有机农业为主的清洁能源示范基地。

  通过双方考察调研,凯迪公司认为通江县资源丰富、投资环境好,符合公司投资愿望。特别是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其发展环保绿色经济能源、促进本地经济发展的思路明确,开放合作诚意明显,具有良好的合作条件和合作基础。而该公司发展清洁能源的规划和目标与通江县发展思路相同,董事长陈义龙非常重视与通江县的项目合作。同时,该公司资金、技术实力雄厚,并有建成并运行的14个生物质发电厂,投资建设经验丰富。

  12日,经过考察洽谈,双方签订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凯迪公司预计总投资32亿元人民币建设生物质能源综合项目。其中,投资6亿元建20万亩能源林基地、20万亩有机农业基地;投资3亿元建设3万千瓦生物质电厂,需占地约300亩,年发电约2.4亿度;投资20亿元建年产10万吨生物质液体燃料深加工厂;投资3亿元建有机肥厂。首期,企业将启动3万千瓦生物质电厂建设。

  期间,考察团到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总部及下属企业蕲春县生物发电厂,对该公司的发展规模、实力、企业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观摩,还先后与巴中在武汉发展的企业家、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办事处、重庆市观音桥商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介绍了通江县近年发展变化及未来发展思路、发展规划,向外界全面推介了通江县现代农业、旅游、城镇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巨大发展潜力和合作意愿。

  县发改、招商、林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县电力公司技术副总陪同考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