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国投电力:清洁能源占比显著提高

日期:2011-06-17    来源:国都证券  作者:国都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6/17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国投电力

   1、公告公开发行股票议案。公司董事会决议近日公布了公开发行议案;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5亿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8亿元人民币,募集资金投向二滩水电的官地、桐子林水电站项目建设和白银捡财塘风电场二期49.5兆瓦项目建设。公司同董事会还同意公司择机发行不超过5年、不超过30亿元非公开债务融资工具,募集资金用于偿还公司即将到期的银行借款以优化融资结构,同时补充公司及其下属企业今明两年生产经营所需营运资金。

    2、采取多种融资方式解决资金瓶颈。截至2011年一季度,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84%,流动比率仅为0.5,但公司2011年仍有46亿元资本支出计划。为此,公司2011年1月发行可转债募集34亿元资金,本次公司拟公开发行募集资金28亿元,同时发行非公开债务募集30亿元,经过股权和债权融资后,公司资金压力将得以缓解。

    3、火电机组受益于提价。2011年6月,公司分布在广西、云南、安徽、福建、甘肃、天津等地的火电机组上调了上网电价,其中厦门华夏、甘肃靖远电厂是公司的利润支柱,电价上调将能有利于改善火电机组盈利状况。

    4、清洁能源占比高,未来成长性良好。截至2010年末,公司已投产权益装机825万千瓦,其中火电523万千瓦,水电280万千瓦,风电21万千瓦,光伏1.4万千瓦;水电等清洁能源占比达36%。公司还有在建权益清洁能源装机616万千瓦,其中水电593万千瓦,风电20.1万千瓦,光伏2.6万千瓦。随着在建项目的陆续投产,公司清洁能源占比将显著提高。

    5、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假定公开增发2011年年底完成,暂不考虑转股因素,预计2011-2013年营业收入167、189、238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98、6.12、11.60亿元,每股收益0.25、0.26、0.50元,公司从2012年开始将有大量在建项目陆续投产,且都为盈利能力强的水电、风电等清洁能源,业绩从2013年开始大幅增长,首次给予“推荐-A”评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