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高碑店生物质炉具为秸秆找"出路" 实现能源循环利用

日期:2011-06-21    来源:中新河北网  作者:中新河北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6/21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碑店 生物质炉具 能源循环

  6月21日  “1.3吨秸秆压块燃料相当于1吨煤的热值,与普通煤炉相比,生物质环保炉一个冬季可节约近1000元钱……”21日,河北高碑店市光磊炉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边介绍,一边往炉火中添加秸秆压块。

  在另一个车间,工人把一些秸秆、树枝树叶、棉柴甚至花生壳、锯末和废弃食用菌棒,装入一台简单机器后,很快就把它们都变成了高密度的柱状燃料——“秸秆煤”,这就是生物采暖炉的“粮食”。

  高碑店市光磊炉业有限公司致力于“生物质能源利用产业化项目”的推广利用,此项目就是利用秸秆压缩固化技术,实现农村生物质能“农田→秸秆→成型→供热→炉灰→农田”的高效、循环、综合利用。该项目将废弃的农作物秸秆通过压缩固化成型为秸秆燃料块替代煤炭等能源,再配以高效节能的生物质炉具实现清洁燃烧,其热能被用于取暖和炊事,剩余炉灰做钾肥还田,符合国家的循环经济和再生能源政策。

  目前,光磊炉业有限公司已研发出生物质能源利用产业化项目系列产品,其中该公司研发的生物质秸秆压块机500型、750型分别通过河北省农机局的鉴定,并纳入农机补贴范围。该公司2011年将在河北地区建设60个压块厂,力争年产10000吨生物质压块燃料,可替代6600吨标煤,减排二氧化碳14000吨,为节能减排作出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