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技术 » 正文

太阳能面板转换效率数据被刷新 - 17.3%

日期:2011-07-27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作者:中文业界资讯站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7/27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面板 转换效率

     First Solar公司今天表示,其碲化镉太阳能技术测试单元创造下了新的世界纪录:17.3%的太阳能可被转换成电能,美国能源部下属的国家再生能源实验室部证实了这一消息,之前的纪录是16.7%。

    不过将这些单元打包成太阳能电池模块会大大降低整体效率,First Solar目前最高能够达到11.7%的平均效率,预计到2014年底将可以达到13.5-14.5。

    碲化镉面板的好处不言而喻,它相比多晶硅面板的生产成本更低,性价比较高,体现的商业价值也更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