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清洁发展机制 » 正文

湖北首个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在联合国EB注册成功

日期:2011-07-28    来源:湖北省科技厅  作者:湖北省科技厅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7/28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 清洁发展 联合国EB

    近日,湖北清洁发展机制(CDM)服务中心与日本太比雅株式会社合作开发的湖北东森木业有限公司CDM项目――《能效提高及燃料替代项目》(Energy efficiency and fuel switch in Hubei Dongsen Wood Industry Co., Ltd)顺利通过联合国的相关审查,在EB成功注册。
    该项目采用新型高效节能导热油锅炉替代工业蒸汽锅炉,同时,利用加工木料所产生的废弃树皮替代煤作为锅炉燃料,从而大大提高了锅炉热利用效率,减少因化石燃料燃烧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预计项目年均可产生56,677吨的二氧化碳减排量,项目年收益约为40万欧元,计入期为10年。(最终数据以联合国EB实际签发量为准)。
    CDM是发达国家为了完成其温室气体减排义务,与发展中国家进行项目合作的一种机制,其核心内涵是:发达国家以通过提供资金和技术的方式,在发展中国家帮助建设具有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效果的项目,并出资购买项目所产生的温室气体减排量CERs(经核证的减排量,单位:二氧化碳/吨),履行其在“京都议定书”中承诺的减排义务。清洁发展机制为发展中国家的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会,企业可以通过申请CDM项目获得额外资金和技术支持,进而实现可持续发展。
    多年来,湖北省科技厅高度重视CDM工作,支持成立湖北省清洁发展机制(CDM)服务中心,并指导和资助其开展CDM项目开发近30项,已获国家批准7项。首个项目注册成功,必将推动该项工作进一步发展,为促进湖北节能减排做出应有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